今年以来全国1.37亿人次受灾 为近年来灾情最重年份

2016-07-26 20:00:47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车丽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民政部今天透露,今年前7个月,全国各类灾害共造成全国1.37亿人次受灾,107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983亿元,与近年同期相比,灾情明显偏重。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介绍,6月以来,灾害来势猛、强度大,洪涝、风雹、台风和地质灾害造成833人死亡,占今年以来全国因灾死亡人口总数的8成以上,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高值,比同期均值增长近1倍。其中,河北、湖北、江苏、福建、安徽、江西、贵州等灾情最为突出。华中地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和农作物绝收面积占全国总数的4成以上,华东地区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占全国总数的3成以上,华北地区死亡失踪人口占全国总数近3成。

杨晓东表示,要抓紧把今年预算内1.35亿的中央救灾物资尽快采购完毕、尽快入库,以备灾区所需;争取在今年入冬以前能够把因灾倒损的民房建起来,让受灾群众入冬前能够搬到恢复重建的新家。要全额足额发放救灾资金,不允许基层从中提取工作经费。

杨晓东指出,各地民政部门遵循专款专用、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步骤,建立发放台帐,及时张榜公布救助人员名单和救助资金数额,通过“一卡通”“一折通”等社会化发放方式,确保救灾资金发放及时、公开、透明。”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分析预测,2016汛期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降水偏多,洪涝灾害比1983年重,但比1998年轻,西南地区地质灾害偏重,西北地区东部发生夏旱的概率大,2016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比常年偏少,但强度偏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中国2020年森林覆盖率有望达23%以上

    (记者 丁栋)中国官方26日发布《全国森林经营规划(2016—2050年)》,计划到202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以上,森林蓄积达到165亿立方米以上,森林植被总碳储量达到95亿吨以上,森林每年提供的主要生态服务价值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详细]

    07-26 19-07中国新闻网
  • 女子住文保单位无权对屋顶修复 眼睁睁看着漏雨

    文保.png

    近日,市民喜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家住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内,但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雨天经常渗漏,甚至有屋顶大块墙皮掉落的情况,十分危险。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对方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简单修复,并将联系相关部门到场查看情况。[详细]

    07-26 07-07北京晨报
  • 央视主播失误集锦主播看了也爆笑 制作者刚满18岁

    直播时抠鼻子、播报新闻时打嗝、将“通过电话联系他”说成“通过电线联话他”……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段名为“央视主播直播失误集锦第三季”的爆笑视频刷屏,一本正经的央视主播们的各种口误让人忍不住大笑。[详细]

    07-26 16-07成都商报
  • 山东人民治黄70年:老照片见证黄河历史变迁

    黄河是中国的第二条大河,有中华民族母亲河之称。长期以来黄河下游大量泥沙在河道中淤积形成地上悬河,常发生洪水漫滩的危险。今天,齐鲁网《映像齐鲁》专栏推出“山东人民治黄70周年”系列老照片,通过老照片见证黄河历史变迁。[详细]

    07-26 19-07东方网
  • 香港掀起"Pokemon Go"风潮 驻港部队:不许在营区"捉妖"

    近来在全球很多地方掀起风潮的虚拟现实结合游戏Pokemon Go(“精灵宝可梦Go”)25日在香港上市。”  另外,在一些施工现场,也有禁止玩家进入该地区捕捉口袋妖怪的标识。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些玩家为了“捕捉”口袋妖怪,跑到偏远地区后被抢劫。[详细]

    07-26 19-07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