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预警和安全保障能力

2016-07-27 11:26:47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刘湛

央广网重庆7月27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气象局了解到,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全市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预警和安全保障能力。

重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曾瑜介绍,25日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发布后,他们已向林业系统人员,区县、乡镇领导发送短信20余万条,向18个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发送传真,利用电视媒体在黄金时段滚动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告,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市公众发送森林防火公益短信,确保所有林业系统工作人员和普通群众都能知晓,并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目前,重庆巡山守卡人员已达3万余人、林区路口守卡人员6356人。在收到预警信号之后,巡山守卡人员将加强巡护,重点地段将24小时加密巡护、排查隐患,严控野外用火,遇到火情将及时报警并组织初期救火。林区路口守卡人员也将更加严格检查过往人员和车辆是否携带火源并加强森林防火安全知识的宣传。

面对最高等级的森林火险预警信号,4架森林消防直升机已经展开夏季航空护林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飞机立即出动,开展吊桶灭火作业。在应急准备方面,森林防火指挥部还与气象局、消防总队、武警部队等单位强化了联动沟通,以提高森林防火应急保障能力。

重庆市气象局与市林业局还签订了《森林防火与气象合作框架协议》,健全和完善了气象、森林防火信息共享机制并联合开发48小时、72小时重庆市及区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产品和旬、月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趋势预测产品,共建森林防火气象监测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男子酒后被人打成“熊猫眼”一月后受伤眼睛失明

    一个月前,孙先生酒后与人打架,左眼被打成“熊猫眼”,当时到医院检查没什么大事,医生建议他定期复查,他觉得伤得不重也就没在意。一个月后,孙先生受伤的左眼突然什么都看不见了,他再次来到医院就诊,发现受伤的左眼视网膜脱离。[详细]

    07-27 11-07央广网
  • 女子怀孕7月上班地被改到37公里外 打卡记录被删

    怀孕7个月,工作地被换到金堂 办公室钥匙被收走 指纹记录被删除……据王梅家属介绍,这两名男子都是该公司工作人员,其中那个横条纹上衣男子姓张,是荣兴包装公司销售经理。[详细]

    07-27 08-07华西都市报
  • 大陆女商人色诱台湾已婚男警官 国产X光机冒充日产赚回扣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籍女子李委霖(32岁),涉及以财色诱惑台湾“航警局”航空保安科长孙一鸣(48岁),由孙代找台湾岛内厂商蔡依仁(46岁)投标各机场X光机,实际上是李女的大陆公司组装、转口日本再进台湾,孙还收取360万元回扣,桃园地检署今天依贪污罪起诉。...[详细]

    07-27 08-07海外网
  • 8月中下旬旅游价格提前走低 草原游热度不减

    暑假即将过半,受市场供需关系变化,境内外机票、酒店、地接等价格开始有所下调。例如美国市场,9月初广州往返美国华盛顿机票价格较暑假期间的价格下降约20%,而9月上旬出发的美东游价格最高降幅也达到3400元。[详细]

    07-27 11-07东方网
  • 韩第二大党:部署萨德损毁中韩外交 应撤销决定

    据韩联社7月26日报道,在26日举行的韩国国会全体会议上,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非常对策委员长兼国会代表朴智源表示,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将损毁中韩外交关系,应撤回部署决定。[详细]

    07-27 10-07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