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清理大限将至 数千家空壳私募或被注销

2016-07-27 11:37:0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各类P2P倒闭跑路、非法集资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今年年初,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1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5000多家,近七成未开展业务。

除了这份公告之外,从去年11月以来,已经有五个私募基金的监管细则陆续出台征求意见,从内部控制到信息披露,从基金销售到合同规范,再到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工作,监管层正在从各个环节整饬私募基金市场。

今年2月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公告主要针对私募基金市场的以下几个方面做出了规范:第一是私募以后不再发放纸质电子牌照,避免征信乱象发生;第二是拿了牌照不发产品的,要被取消资格;三是不及时报送年度、季度等信息要被列入异常机构。此外私募还要出具法律意见书,至少要有两名高管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等等这些都是公告提到的相关的规范。而其中私募不发放纸质电子牌照,打击非法诚信这一点最引发关注。

2年前,基金协会颁发了首批5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牌照。当时不少老牌的私募人士拿到之后都非常激动,毕竟私募行业经历了十年风风雨雨,如今终于成为正规军,让这些私募都感到非常的感慨。然而现实却很骨感,基金业行业协会通过调查统计发现,截至今年的1月底,在原来的2万多家私募中,竟然有近7成的私募资金管理员已经登记,但是并没有备案基金,数量超过了1.7万家,这个数字相当惊人。不少机构最初不管三七二十一,快速盲目的登记牌照,有的甚至没有实缴的注册资金,欺骗了一大批投资者,尤其是一些私募股权机构。北京的一家私募基金公司负责人就坦承,私募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然而随之也出现了很多问题,包括从业人员良莠不齐,私募公司治理存在很多不规范的地方,这些都需要监管层来重新审视,对于这一行业的制度和弹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多家银行悄然提高信用卡短信提醒门槛

    据浦发信用卡客服人员介绍,以前有的卡种是消费200元以上触发消费短信提醒,有的卡种用户可以自己设定,现在所有门槛一律定为500元。而提高短信提醒门槛,会使消费者难以掌握信用卡小额消费的情况,从而容易产生、存在盗刷的风险。[详细]

    07-27 11-07央广网
  • 女子怀孕7月上班地被改到37公里外 打卡记录被删

    怀孕7个月,工作地被换到金堂 办公室钥匙被收走 指纹记录被删除……据王梅家属介绍,这两名男子都是该公司工作人员,其中那个横条纹上衣男子姓张,是荣兴包装公司销售经理。[详细]

    07-27 08-07华西都市报
  • 大陆女商人色诱台湾已婚男警官 国产X光机冒充日产赚回扣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籍女子李委霖(32岁),涉及以财色诱惑台湾“航警局”航空保安科长孙一鸣(48岁),由孙代找台湾岛内厂商蔡依仁(46岁)投标各机场X光机,实际上是李女的大陆公司组装、转口日本再进台湾,孙还收取360万元回扣,桃园地检署今天依贪污罪起诉。...[详细]

    07-27 08-07海外网
  • 8月中下旬旅游价格提前走低 草原游热度不减

    暑假即将过半,受市场供需关系变化,境内外机票、酒店、地接等价格开始有所下调。例如美国市场,9月初广州往返美国华盛顿机票价格较暑假期间的价格下降约20%,而9月上旬出发的美东游价格最高降幅也达到3400元。[详细]

    07-27 11-07东方网
  • 韩第二大党:部署萨德损毁中韩外交 应撤销决定

    据韩联社7月26日报道,在26日举行的韩国国会全体会议上,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非常对策委员长兼国会代表朴智源表示,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将损毁中韩外交关系,应撤回部署决定。[详细]

    07-27 10-07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