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9月在广州举行

2016-07-27 15:19:04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胡新科

南方日报讯(记者/胡新科)7月27日,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即将在广州举行。

在今天召开的协调会上,来自中国以及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东盟国家相关机构的代表,就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相关事项以及共同应对南海海上重特大突发事件,加强国家海上搜救合作进行深入沟通、探讨,拟定今年9月份在广州举行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

此次演习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负责具体实施,东盟国家相关搜救机构参与。这是中国与东盟国家进一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加强海上联合搜救合作、提升应急搜救反应联合行动能力的又一次务实合作行动。

沙盘演习将模拟在南海某海域,一艘J国客船“A轮”与T国货轮“B轮”发生碰撞,中国与东盟国家海上搜救机构共同展开海上搜救。

据了解,南海是国际海运贸易的重要通道,南海海域船舶通航密度大,海况复杂,海上交通险情、事故时有发生,加强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建立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应急协调机制,深化沟通合作,有效提升南海周边各国联合的海上救助能力,共同应对海上航行安全重特大突发事件,努力把南海打造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7 14-07人民日报
  • 男子看警匪片兴起报假警 称在家被打凶手有AK47

    昨日,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通报,近日珠海有一男子编造警情被行拘。高新区警方通报消息称,2016年7月20日凌晨,在珠海市高新区情侣北路某小区内,有人致电珠海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称自己在家中被三个人打,且来人还有AK47冲锋枪。[详细]

    07-27 14-07央广网
  • 女子怀孕7月上班地被改到37公里外 打卡记录被删

    怀孕7个月,工作地被换到金堂 办公室钥匙被收走 指纹记录被删除……据王梅家属介绍,这两名男子都是该公司工作人员,其中那个横条纹上衣男子姓张,是荣兴包装公司销售经理。[详细]

    07-27 08-07华西都市报
  • 大陆女商人色诱台湾已婚男警官 国产X光机冒充日产赚回扣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籍女子李委霖(32岁),涉及以财色诱惑台湾“航警局”航空保安科长孙一鸣(48岁),由孙代找台湾岛内厂商蔡依仁(46岁)投标各机场X光机,实际上是李女的大陆公司组装、转口日本再进台湾,孙还收取360万元回扣,桃园地检署今天依贪污罪起诉。...[详细]

    07-27 08-07海外网
  • 世界银行上调今年原油价格 预期至每桶43美元

    世界银行26日说,受部分产油国供给中断以及需求回暖影响,2016年原油价格预测有望回升至平均每桶43美元。由于南美洲农产品歉收以及生物燃料需求稳定,世行预计今年农产品价格将较去年下降0.7%,降幅小于4月份时4%的预测。[详细]

    07-27 15-07新华网
  • 印尼有望成为东南亚首个高铁生产商

    印尼国营企业部长莉妮日前在此间表示,印中高铁公司承建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包含了最先进的中国高铁科技,并且含有技术转移和进一步合作承建印尼区外高铁建设的承诺,因此印尼有希望成为东南亚区域的高铁生产服务商。[详细]

    07-27 15-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