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黄爱国等3人被开除党籍

2016-07-27 17:21:37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作者:

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黄爱国被开除党籍

据湖北省纪委消息:近期,经湖北省委同意,湖北省纪委对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黄爱国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黄爱国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占用私营企业主车辆;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生产经营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黄爱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爱国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察厅报请湖北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宜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毛传强被开除党籍

据湖北省纪委消息:近期,经湖北省委同意,湖北省纪委对宜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毛传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毛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利用职权为亲属的营利活动谋取利益;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参与“带彩”娱乐活动;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生产经营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毛传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毛传强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察厅报请湖北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明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湖北省纪委消息:近期,经湖北省委同意,湖北省纪委对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明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明刚违反政治纪律,以串供堵口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套取财政资金,部分用于烟酒等支出;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违规为亲属解决事业编制、挂名吃空饷;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安排他人支付应由本人支付的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入股非上市公司获利;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生产经营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刘明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明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17-07中新网
  • 记者手记:他们为什么一次次主动揭开心灵“伤疤”?

    朱立光是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作为地震孤儿,他成为媒体追踪的采访对象。不仅朱立光,那些接受采访的唐山人,他们在回顾、讲述自己40年前的灾难时痛苦的表情,令我们一次次情难自禁。[详细]

    07-27 17-07新华报业网
  • 女子怀孕7月上班地被改到37公里外 打卡记录被删

    怀孕7个月,工作地被换到金堂 办公室钥匙被收走 指纹记录被删除……据王梅家属介绍,这两名男子都是该公司工作人员,其中那个横条纹上衣男子姓张,是荣兴包装公司销售经理。[详细]

    07-27 08-07华西都市报
  • 大陆女商人色诱台湾已婚男警官 国产X光机冒充日产赚回扣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籍女子李委霖(32岁),涉及以财色诱惑台湾“航警局”航空保安科长孙一鸣(48岁),由孙代找台湾岛内厂商蔡依仁(46岁)投标各机场X光机,实际上是李女的大陆公司组装、转口日本再进台湾,孙还收取360万元回扣,桃园地检署今天依贪污罪起诉。...[详细]

    07-27 08-07海外网
  • 日本战后最严重杀人案背后的教训

    7月26日凌晨,日本神奈川県一家名叫“津久井山百合园”的残疾人福利院发生血案,一名男子持刀行凶,导致至少19人死亡、26人受伤,其中20人伤势严重。7月26日,媒体记者聚集在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家残疾人福利院外。[详细]

    07-27 17-07人民网
  • 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在上海开幕

    此次会议主题为“推动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是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中国是2016年G20峰会主席国,Y20作为正式配套活动于7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上海举行,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详细]

    07-27 17-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