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长跪不起,倒3趟飞机就为这事

2016-07-27 21:17:48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宋家丽

中国西藏网讯 烈日当头,一位佝偻身躯的老人闭着眼睛,在40多度高温的碎石子路上长跪不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80岁老人长跪不起,倒3趟飞机就为这事

△80岁内蒙古僧人长跪不起(摄影:中新社 李林)

此事发生在西藏日喀则,说具体点就是班禅时轮金刚灌顶法会现场。7月23日,亲眼看到,有位老人特别显眼,他身着的僧袍与周围藏族僧袍略有不同,不像是藏区的。中午12点一过,他就跪在班禅大师必经之地的黄色莲花宝毯旁。别人告诉他,班禅为信众灌顶要到下午两点才开始,气温这么高,赶紧起来,到阴凉处等候,别跪坏了身子。

周围的僧人和现场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幕,也纷纷过来好言相劝,可这位老人就是不听,情绪还特别激动。他说:“我今年80岁了,从内蒙古通辽倒了3趟飞机才来见班禅大师一面。能见大师一面,我现在死也满足了。”

下午两点钟,班禅在仪仗队护卫下,准时抵达法会现场。老人看到班禅过来,挣扎起身子朝班禅大师磕了一个五体投地的长头。由于跪的时间太长,老人的腿都不听使唤了。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为了不影响班禅和仪仗队行进,只见他又很快挣扎着起来,走回信教群众的队伍。

80岁老人长跪不起,倒3趟飞机就为这事

△法会现场,近距离接触班禅大师是信教群众的殊荣

同样来自通辽市的其其格,是和她的兄弟姐妹一起来的。其其格告诉,十世班禅大师举行法会时,自己还小,家里条件也不好,没能赶上。这次家里条件好了,全家一起过来,想着一定不能错过这次灌顶法会。

在现场随便问了问,发现到这来的信众都非常虔诚。法会第一天,早上4点多钟,19岁藏族姑娘白玛拉姆全家,就从距离日喀则两百五十多公里的江孜,开车来法会现场。因为她76岁的老阿妈,想为班禅大师献上一条哈达。在法会的最后一天,老阿妈拄着拐杖,在白玛拉姆的搀扶中,走向显示班禅讲经法相的LED大屏幕,在围栏处系上哈达,并对着大师法相,双手合十默念经文。

80岁老人长跪不起,倒3趟飞机就为这事

△班禅进行时轮金刚灌顶,一边运用法器一边讲经说法

据悉,这几天参加法会请求班禅大师为其灌顶的,有42.6万人次。他们有来自西藏各地的,也有来自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的,还有内蒙古、新疆的也来了不少。一位从瑞士回来的藏胞对说,能参加班禅大师的这个法会是此生的福气,很多人提前不知道班禅大师要开法会,否则再远也会赶来的。

80岁老人长跪不起,倒3趟飞机就为这事

△金刚上师大主灌顶,高僧大德身着隆重法衣转时轮金刚坛城。

时轮金刚灌顶法会是藏传佛教最高法会。时轮金刚法门是宗喀巴大师亲自传授给一世班禅的。上一次时轮金刚法会是十世班禅大师1954年举办的,与这次法会相隔六十多年。这也是十一世班禅首次举办时轮金刚灌顶法会。没想到的是,26岁的十一世班禅佛学修为竟如此之高。来自桑耶寺的高僧达瓦次仁接受了班禅的灌顶后,感慨道:“我从开始修习佛法,到现在30几年了。大师刚26岁,佛学修为却远胜于我,这让我内心由衷感动。”

据扎什伦布寺高僧次多说,修时轮金刚法可使众生免遭世界末法时一切灾难,凡听到此法的动物和虫子,都能得到灌顶,别的灌顶没这么大的法力。(中国西藏网文/宋家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17-07中新网
  • 加纳微堆低浓铀堆芯零功率实验首次临界成功

    今天,加纳微堆低浓铀堆芯在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成功实现零功率实验首次临界。此次,加纳微堆低浓铀堆芯零功率实验首次临界成功,也是中国承担的加纳微堆低浓化改造项目中一个重要节点。[详细]

    07-27 20-07央广网
  • 女子怀孕7月上班地被改到37公里外 打卡记录被删

    怀孕7个月,工作地被换到金堂 办公室钥匙被收走 指纹记录被删除……据王梅家属介绍,这两名男子都是该公司工作人员,其中那个横条纹上衣男子姓张,是荣兴包装公司销售经理。[详细]

    07-27 08-07华西都市报
  • 大陆女商人色诱台湾已婚男警官 国产X光机冒充日产赚回扣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籍女子李委霖(32岁),涉及以财色诱惑台湾“航警局”航空保安科长孙一鸣(48岁),由孙代找台湾岛内厂商蔡依仁(46岁)投标各机场X光机,实际上是李女的大陆公司组装、转口日本再进台湾,孙还收取360万元回扣,桃园地检署今天依贪污罪起诉。...[详细]

    07-27 08-07海外网
  • 春妮亮相汉能新品发布会

     7月2日,备受瞩目的“颠覆创新,驱动未来——汉能移动能源战略成果暨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北京卫视当家花旦春妮一袭褚红色长裙优雅亮相,吸引全场目光。活动现场,春妮与品牌高层及台下观众亲切互动,尽显卫视一姐风范。[详细]

    07-27 20-07东方网
  • 印尼总统改组内阁以提振国内经济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27日在雅加达宣布内阁改组,更换12名内阁部长,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实现经济快速增长。印尼前三军总司令威兰托被任命为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代替卢胡特,而卢胡特则担任海洋事务部长。[详细]

    07-27 20-07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