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一游泳爱好者私自下河游泳被困河心岛

2016-07-28 13:55:2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刘涛

央广网成都7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李贵伟、李春平)7月27下午16时许,在刚刚涨过水的四川自贡市贡井平桥瀑布上方十米处,一位游泳者处在河心岛上,面对湍急的河水进退无路。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被困者救起。

当日下午16时41分,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盐马路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贡井区平桥瀑布上方有一名人员被困在河心的石头上,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13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6时44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位身着泳装的中年男子筋疲力尽的瘫坐在河中心的石头上。据现场知情者介绍他是被水流从平桥上游冲下来的。幸好他还能够拼命游上这块大石头,如果再顺流而下十多米被冲下瀑布,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

由于水流太急,消防人员前两次救援均告失败。经过商量后,消防战士周刚穿戴好救生衣,借助牵引绳和救生圈等救援工具,采取横渡的方式想被困者所处位置游去。

18时许,周刚安全到达“孤岛”,并在帮助被困者穿戴上救生圈、救生衣等安全防护装备全副武装以后,协同岸上的十几名消防官兵、公安民警一起发力,通过救援牵引缆绳使劲拽,和湍急的流水拼抢,终于在18时15分左右将被困者营救上岸。

据被救者应先生介绍,当天他是出来随便游玩的,看到比较干净的河水就有了游泳的想法,于是就从平桥上游一百多米的地方下水了。哪知道,表面看似平静的河水下面却暗流涌动,当他还觉得可以应付的时候,不知不觉就被水流带到了河中间,发生了此次意外。

自贡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贡井平桥瀑布附近水域水流较为湍急,不时都会有人员私自下河游泳被困的事件发生,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切勿私自下河游泳、玩水。如若想要消夏解暑,请选择到正规且配有救生员的游泳场馆,以免意外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吉林省第十五次检察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五次吉林省检察工作会议日前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作工作报告。杨克勤作了题为《深化检察改革,优化法治供给,奋力开创吉林检察工作发展新局面》的报告。[详细]

    07-28 13-07央广网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渐冻症基因研究获突破 冰桶挑战捐款功不可没(图)

    据外媒28日报道,研究人员指出,两年前掀起一波热潮的冰桶挑战,募得数亿美元捐款,已帮助发现导致神经退化疾病ALS的一个新基因。2014年时,数百万人参与这项活动,包括影艺圈名人及前美国总统小布什,在社群网路上吸引超过4亿人次点阅。[详细]

    07-28 13-07中国新闻网
  • 老公票选,你是哪款老公的迷妹呢?

    票选完老公别忘了来,东远老公这里领早餐哦~还有3天活动就结束了哦~抓紧时间转发吧~老公们为你精心准备的爱心早餐哦[详细]

    07-28 13-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