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相亲见面次日结婚第3日分手 8万元"打水漂"

2016-07-28 22:08:0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原标题:见面次日结婚第三日分手 男子玩闪婚8万元打水漂)

第1天见面,第2天结婚,第3天女方回娘家,第5天起诉离婚……7月2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日前调解了一起闪婚闪离的离婚纠纷案件,因为相信媒人介绍,临川一“剩男”8万多元打了水漂。

据临川区人民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陈某系临川人,因长相略差,家境不佳,25岁还未娶妻,在农村已算“剩男”。家人委托“长途”媒人帮其介绍(“长途”媒人,是指那些专门介绍住所地相距较远男女结婚的媒人)。

2016年4月19日,陈某依照“长途”媒人安排,与宁都女子胡某见了面。见面当天,陈某及其家人即给付了媒人含礼金、媒人钱等各项费用共计8万余元。第二天,陈某与胡某到当地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但两人仅共同生活了一天,第三天,胡某就返回娘家,并于2016年4月25日,一纸诉状诉至法院,要求与陈某离婚。

法官分别详细询问了原、被告,得知被告当时将8万多元的彩礼和媒人钱直接交到了当地“长途”媒人的手上,而当地“长途”媒人是多方请托,中间请托了十多位“长途”媒人。十几位媒人拿走了六万多元,胡某只收到2万元彩礼。

根据我国《婚姻法解释二》的规定,双方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且共同生活的,彩礼不予返还。

如果陈某不同意离婚,胡某称将离家出走,陈某以后想再次结婚,只能再次与胡某协商或者起诉离婚。

了解了案件事实,办案法官站在中立的角度,给双方当事人释法析理,言明利弊。最后,胡某和陈某好聚好散,在“双方自愿离婚,且无其他纠纷”的离婚协议上签下了姓名。

法官表示,当事人给予媒人的介绍费不是离婚案件诉讼标的,不能在离婚案件中一并处理。且“长途”媒人情况复杂,涉及媒人众多,婚姻一旦失败,往往伴随经济损失。就算起诉媒人还款,在举证上老百姓也往往处于劣势。婚姻要靠两情相悦,仅凭媒人之言失败率太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抗洪抢险中,谁是最可爱的人

    65年前,作家魏巍亲身经历了朝鲜战场血与火的考验后,写出了广为传颂的《谁是最可爱的人》。面对如此凶险的洪魔,就是这么一群人,时刻冲锋在抗洪抢险最前线,留下珍贵而难得的一些画面。[详细]

    07-28 21-07浙江在线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德国7月份失业率升至6%

    据德国联邦劳工局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7月份德国失业率增加0.1个百分点,升至6%。统计显示,当月德国失业人数为266.1万人,比前一个月增加4.7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减少11.2万。[详细]

    07-28 21-07中国新闻网
  • 瑞典古老沉船中发现奶酪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8日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每日新闻》近日报道,潜水员在厄兰岛打捞一条17世纪的沉船军舰时,在淤泥里发现一容器,容器中的物品很可能是乳制品,奶油或乳酪,气味像酵母和羊乳干酪的混合物。[详细]

    07-28 21-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