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变畅销品

2016-07-29 05:34: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严圣禾

  【直击】

  近日,第九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在素有“创新之都”美誉的深圳举办。“硬蛋”平台受到大家的关注,这是一个能让只有想法和技术的“创客”专注于创新的共享经济平台,可将珠三角乃至全国的制造业产能与全球需求相连接。

  “硬蛋”是什么?这是一个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是在“互联网+”的风潮下涌现而出,打造共享经济平台的典型案例。简单来说,一个“创客”想把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的样品,需要到创客空间动手制作,要想把这一样品变成可销售的产品则需要到“孵化器”进行培育。然而,就算是研制出较好的智能硬件,“创客”还需进行组建公司、开拓市场、建立销售渠道等一系列烦琐而专业的工作,才有可能在市场中盈利。很多“创客”就因为无法逾越这些障碍,最终不能成功开发一款畅销商品,而“硬蛋”平台,则可以让“创客”们埋头创新,他们不需创办传统企业,只需专注于创意、做出最好的产品,剩下的全部由平台来替他们打理。

  在此次展会上,一款儿童智能陪伴机器人“小忆”颇为抢眼,它是由一个50人的小公司用一年半时间研发出来的,不仅融合了国际最前沿的技术,并且已实现量产。其创始人方飞海表示,他们的成长得益于“硬蛋”平台。通过“硬蛋”,“小忆”成功与供应链厂商进行对接,解决了量产难题。不仅如此,“硬蛋”还组织多场展示活动,帮助“小忆”直面消费者,打开销路。

  据了解,“硬蛋”平台上已有1万多个类似“小忆”机器人这样的项目。“硬蛋”还链接了超过8000多家智能硬件的供应商,聚集了近800万的智能硬件粉丝,并建立了几十家线上、线下的渠道分销商。

  据“硬蛋”创始人康敬伟介绍,这个平台的目标是打造“制造业的优步”——智能硬件的需求方在平台上提出需求后,成千上万的提供方可通过大数据与其进行匹配。这就像是为技术和服务的供求双方提供一个“团购”平台,使双方能够进行对接匹配,其核心竞争优势便是平台的信息收集和数据处理能力。

  在此次展会上,“硬蛋”还与英特尔公司联手,将从技术创新、市场加速、专业运营三方面联手打造开放的机器人创新生态。英特尔公司将会开放芯片产品和开发平台——包括最新的基于机器人的实感技术开发平台及3D扫描、场景识别、脸部跟踪等开发平台工具。“硬蛋”则将直接服务机器人创新创业人群,把消费者的数据打通到整个产业链,再从设计、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提高机器人产业的效率,构建一个消费端到工厂端的产业链生态闭环。

  未来,“硬蛋”平台还将帮助企业对接专利申请,其遍布全球的“硬蛋”空间能帮助企业凝聚创新资源、打开国际市场。“我们希望用分享经济模式降低全球年轻人的创新门槛和试错成本。这将使创新更大众化,也能改变中国的制造业。”康敬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男子相亲见面次日结婚第3日分手 8万元"打水漂"

    第1天见面,第2天结婚,第3天女方回娘家,第5天起诉离婚……7月2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日前调解了一起闪婚闪离的离婚纠纷案件,因为相信媒人介绍,临川一“剩男”8万多元打了水漂。[详细]

    07-28 21-07央广网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德国7月份失业率升至6%

    据德国联邦劳工局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7月份德国失业率增加0.1个百分点,升至6%。统计显示,当月德国失业人数为266.1万人,比前一个月增加4.7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减少11.2万。[详细]

    07-28 21-07中国新闻网
  • 瑞典古老沉船中发现奶酪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8日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每日新闻》近日报道,潜水员在厄兰岛打捞一条17世纪的沉船军舰时,在淤泥里发现一容器,容器中的物品很可能是乳制品,奶油或乳酪,气味像酵母和羊乳干酪的混合物。[详细]

    07-28 21-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