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拟上市银行行长年薪超百万 最高持有50万股

2016-07-29 08:07: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程婕

曾经高不可攀的各上市银行高管薪酬如今降声一片,甚至不乏腰斩。相比之下,拟上市银行的高管薪酬仍很丰厚。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查看13家拟上市银行的年报发现,有11家银行的行长税前年薪都在百万元以上,其中,盛京银行行长王春生年薪税前达279.8万元,位居榜首。此外,有7家银行的行长持有本行股份。

  曾经高不可攀的各上市银行高管薪酬如今降声一片,甚至不乏腰斩。相比之下,拟上市银行的高管薪酬仍很丰厚。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查看13家拟上市银行的年报发现,有11家银行的行长税前年薪都在百万元以上,其中,盛京银行行长王春生年薪税前达279.8万元,位居榜首。此外,有7家银行的行长持有本行股份。

  4家拟上市银行行长年薪超200万

  这13家银行分别是盛京银行、哈尔滨银行、上海银行、常熟农商行、吴江农商行、杭州银行、张家港农商行、贵阳银行、江阴农商行、威海银行和成都银行。除无锡农商行、常熟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江阴农商行、吴江农商行这5家农商行外,其余均为城商行。这13家银行中有8家已经通过发审会。

  年报显示,有四位行长去年的年薪超过200万元:盛京银行行长王春生(279.8万元)、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243.6万元)、上海银行上任行长金煜(213万元)和现任行长胡友联(251.47万元)。

  7家银行行长持股最高50万股

  除了江阴农商行行长任素慧去年年薪是97.58万元外,其余有薪酬数据的行长去年收入都超百万元。这其中,常熟农商行行长秦卫明以税前年薪176.83万元领衔。徽商银行行长吴学民税前年薪163.8万元居农商行第二。

  除了薪酬高,7位拟上市银行行长被披露还持有本行股份。无锡农商行行长邵辉、张家港农商行行长季颖和江阴农商行行长任素慧都持有50万股本行股份。杭州银行行长宋剑斌持有48万股,成都银行行长王晖持有14万股,上海银行行长胡友联持有7.3万股,盛京银行行长王春生持有6500股。

  据了解,很多金融企业包括银行,在上市前都推行过员工持股计划,监管部门也对此有过明确监管要求。根据相关规定,金融企业公开发行新股后内部职工持股比例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0%,单一职工持股数量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或50万股(按孰低原则确定),否则不予核准公开发行新股。

  两家银行未披露高管薪酬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威海银行和成都银行没有披露去年高管薪酬具体情况。威海银行年报只是笼统称高管都按规定领取薪酬,没有任何具体说明。而成都银行年报虽然有高管名录,却只列出其期初期末的持股情况和是否在本公司和股东单位领取薪酬,没有薪酬的具体数据。上海银行在2015年报中并未披露银行高管的具体薪酬情况,只披露了持股情况。但从上海银行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上可查到,在2014年还在任职的前行长金煜(2016年1月22日辞任)年薪213万元,现任行长胡友联(2016 年3月接任)当时的税前薪资251.47万。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号——招股说明书》的规定,发行人应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最近一年从发行人及其关联企业领取收入的情况,否则就涉嫌违规,证监会可以发函要求更正,并要求企业进行披露。文/本报记者 程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达芙妮连续亏损现关店潮 受电商冲击等影响

    达芙妮日前向投资者发盈利预警,上半年经营继续亏损,同店销售增长率下降11.7% 供图/视觉中国  曾经是上世纪90年代鞋业市场一线大牌——达芙妮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济困境。达芙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1987年在香港成立,迄今已发展成为一个以鞋类、服饰研发生产及...[详细]

    07-29 08-07北京青年报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文艺复兴之旅

    在意大利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单就城市文化层的丰富性而言,没有任何一座城市能与罗马比肩。在16世纪后期,一种新的艺术风格——巴洛克风格在罗马兴起,罗马取代佛罗伦萨成为意大利文化的创新中心,一个新的文化故事又开始了。[详细]

    07-29 07-07中国经济网
  • 共和党、民主党会上的闹剧折射分裂的美国社会

    近日举行的美国共和党、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或许只办成了一件板上钉钉的事: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分别正式获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将角逐白宫宝座。一场大选,再次将美国严重的社会问题一一暴露出来:价值观的对立、种族和阶层鸿沟的拉大,加之频发的枪...[详细]

    07-29 07-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