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险救灾保驾护航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灾区巡诊

2016-07-29 11:49:4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管昕

央广网郑州7月29日电(记者管昕)炎炎夏日,高温炙烤着中原大地的座座警营,为解决高温条件下部队出现的常见病和多发病,7月27日、28日,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娄轶峰政委带领眼科、脊柱外科、内分泌科、心肾科、皮肤科、干部病房等9名专家,深入安阳、濮阳支队巡诊,用医术和关怀为身在基层一线的官兵们解除疾病,送去关爱。

你保护人民奋战前方 我送医一线支撑着你

安阳市都里镇曾是一座安静祥和的小镇,然而7月19日突如其来的一场特大暴雨,打乱了小镇安定的生活,整个都里镇大面积受灾,房屋倒塌、淤泥堆积、泥石滑坡……遍地的狼藉震撼着前来救灾的武警官兵们,运泥沙、救群众、填沙袋、堵缺口……没日没夜的奋战让官兵们的身体出现了多种不适。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医疗专家携带药品紧急奔赴灾区。

从行车到步行、从平原到山区、从平地到趟水过河,医疗专家们背着医疗箱顶着近40度的高温,举步艰难地行走在早已被洪水冲毁的灾区路上。“路已不是路,但战士们还在前方!”医疗队的队员们没有一人叫苦说累,踏着碎石、踩着泥泞,一路向前。虽然有的已是近60岁的老专家,有的是从未走过山路的女同志,但当他们看到一线战士们因酷暑被晒脱皮的后背、因挖沙填土而磨出血泡的手掌、因劳累过度而熬出鲜红血丝的双眼,专家的心中有着说不出的心疼。虽然作为医生的他们也会被晒伤,也可能会中暑,但他们早已顾不得自己,顶着烈日忙碌地为战士展开治疗。

你站岗执勤守护一方 我送医问候守护着你

“夏季训练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高强度运动”、“ 营区环境要搞好卫生防疫,消除蚊虫滋生”、“饮食上要吃清淡,避免食物刺激……”在安阳支队汤阴县中队、濮阳支队教导队,巡诊医疗专家们结合自己多年行医经验,为支队卫生队医生和卫生员手把手、面对面传经验、教方法,对每一位身体不适前来就诊的官兵们耐心询问、仔细诊断、现场治疗、吩咐医嘱。

巡诊医疗队每到一处,都赠送中队各类急需紧缺药品,专家们更是忙碌万分。医务处副主任杨彦军总是带着助理员沈奥走进班排宿舍,与官兵亲切交谈,开展为兵服务问卷调查,细心收集官兵的每一条建议;内分泌科主任刘红斌、脊柱外科副主任王衡总是深入执勤哨位,调查研究执勤环境与官兵健康关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出可行性意见;心肾科副主任苗莉、皮肤科副主任任天胜总是走进训练场,结合夏季部队训练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基层官兵科学训练。在巡诊的路上,他们一边用自己的医术为官兵解除疾病的折磨,一边细心收集着各种数据建立研究课题。

你舍弃小家为了大家 我送医呵护你的家属

“一直听说总队医院的专家医术好,上次来就没赶上,这次一定要来看看……”在濮阳支队巡诊现场,好多官兵家属早已在等候。63岁的李大娘走到眼科副主任左志高的面前,诉说着自己的病情:“前些日子总感觉眼睛模糊,看不清东西……”感觉很是麻烦的疾病到专家跟前,几番诊断就确定了病情,李大娘拿着发放的药品啧啧称赞。

其实无论是到灾区救援,还是为官兵和家属健康服务,这巡诊的片段这是武警河南总队医院人无私奉献、不畏辛劳的简短一幕。在医院建设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他们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牢记心田,牢固树立“姓军为兵”意识,把官兵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们聚焦强军目标,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饱含着为兵服务的真情,积极投身医院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河北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

    大灾面前,燕赵儿女脊梁不弯,下派工作组、统筹对口支援、开展生产自救、志愿者帮扶……全省上下干群同心,迎难而上重建家园。面对灾情,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进入抗洪救灾紧急响应状态,集中精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详细]

    07-29 11-07光明网
  • 女子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遭遇处罚时扬言嫁给交警

    做老婆_副本.jp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昨天上午,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查到一名女子无证驾驶,得知要扣车处罚时,女子十分恼火,扬言要嫁给交警,赖上一辈子。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王刚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执勤时,收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黑...[详细]

    07-29 08-07扬子晚报网
  • 富二代飞车夺包寻刺激 不工作称讨厌被束缚的感觉

    犯罪嫌疑人骑摩托实施抢夺。(视频截图)抢夺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面对民警,王彬道出了内心独白,长大成人后,本该继承母亲的事业,或是在职场打拼,但他不愿工作,讨厌被束缚的感觉。[详细]

    07-29 07-07华西都市报
  • 英国47岁女子为梦想减重82公斤并做隆胸手术

    来自英国康沃尔彭赞斯的Natalie King今年47岁,最大体重曾达190公斤,但为了实现成为模特的梦想,减掉了一半的体重,还做隆胸手术增致G罩杯,手术费用是由相爱24年的丈夫支付的。在改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之后,Natalie减掉了82公斤,并把头发染成金黄色,进行了隆胸...[详细]

    07-29 11-07中国青年网
  • IMF被批对欧盟受援经济“过于乐观”

    据外媒2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受到批评,认为该机构对欧元区接受救助的国家的经济增长“过于乐观”。该报告评估了对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的救助,审查了被迅速卷入危机的IMF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详细]

    07-29 11-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