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天津口岸检出不合格进口汽车1800余辆

2016-07-29 15:46:1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贾立梁

央广网天津7月2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顾建柱 王明智)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上半年该局共检验进口汽车14600多批次,14.2万余辆,涉及金额61亿多美元,其中检出不合格350批次、1800余辆,涉及金额8200万多美元。从进口数量看,不合格率达1.3%,比去年同期0.14%的不合格率增加了近10倍。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检出不合格问题绝大部分是不涉及安全性能的问题,按照我国相关规定,这类问题整改合格后可以放行。但有些问题是不能整改的,必须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

今年上半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共对29辆存在不合格问题的进口汽车实施了退运处理。被退运的进口汽车主要涉及3类:一类是获证改装车(俗称“小3C”)和“小批量”进口车,退运批次占总批次的80%。退运原因主要是货证不符、品质不合格或安全标识不合格;第二类是‘以旧充新’进口车,如,在对某公司进口的1辆览胜越野车检验时,发现车辆外表存在修复痕迹,经技术查询,车辆在国外存在碰撞事故记录,属于‘以旧充新’,上半年像这种被退运的‘以旧充新’进口车共4批次,占全部退运车辆的27%;还有一类是车辆识别代号(VIN)不合格进口车,如,一批共计17辆的大切诺基越野车,VIN上的字母和数字高度不符合我国标准,我国标准规定打刻的VIN的字母和数字的字高应大于等于 7.0mm,而这批进口车的VIN字高只有5.8 mm,根据相关规定,这17辆车都被实施了退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