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齐聚新疆克拉玛依共话网络空间安全

2016-07-30 15:06:00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王渊

亚心网讯(王渊)7月22日,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新疆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网络空间安全助推丝绸之路发展” 高峰论坛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网络安全和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杜勇说:“我们愿以丝绸之路科学节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会各方的探讨交流,在促进网络空间安全、推进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国内外专家齐聚新疆克拉玛依共话网络空间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助推丝绸之路发展高峰论坛现场。亚心网 王渊摄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应凌云说,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因此,新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全力维护网络安全,主要是突出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渠道安全、关防安全和技术安全。

应凌云建议,新疆应尽快建立立体、纵深、多元化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特别是针对一些高级的网络安全攻击,比如APT(即高级、可持续、威胁)攻击时,除采取已有的防护措施外,还需要做一个动态的补充分析,力争做到全面、立体、纵深的防护。

国内外专家齐聚新疆克拉玛依共话网络空间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助推丝绸之路发展高峰论坛现场。亚心网 王渊摄

中电长城国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张兴说,随着新疆反恐维稳任务的加重,网络空间安全问题也日益复杂化。

“人才短缺是新疆网络安全面临的首要挑战。”张兴建议,新疆可以在高校推广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加快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

神华信息公司信息安全团队负责人万京平认为,随着自治区对网络空间安全问题的重视,以及个人用户对隐私保护关注度提升,网络空间安全问题必然将得到有效的控制。

万京平说,除加大专业人才的培养外,新疆还要向大众进行网络安全意识的大力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