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为治污强关企业和饭店 官方回应:加快验收不达标饭店

2016-07-30 16:00:5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郭翔宇 管昕

央广网商丘7月3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管昕)昨天,中国之声报道了河南商丘为治理大气污染强关饭店和企业的事情,引起舆论关注。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今天凌晨发文称,当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对原不达标餐饮饭店油烟治理将进行集中验收,而且要立即行动,加快进度。此外,针对网络疯传梁园区7月27日红头文件发文要求辖区内所有企业停产的消息,官方微博称,梁园区政府发文当晚就已通知紧急叫停此做法,监察部门正在对此决策不当行为展开调查。

相关链接:河南商丘治理大气污染强关企业和饭店 市民:生活受干扰

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连发了两条通知,一条是关于饭店油烟环保验收的,一条是关于梁园区发文通知全区企业停产的。这两条微博都是对近日外界评论商丘为了治理大气污染,强关企业和饭店的一个回应。

商丘市大气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出的通知中称,将对原不达标餐饮饭店油烟治理进行集中验收,而且要本着便民利民、严格标准的原则,立即行动,加快进度,确保餐饮饭店正常营业不受影响。

商丘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磊介绍说:“对于不产生油烟的餐馆,只要它达到了煤改气的要求,马上可以恢复营业,市区是高污染燃料的禁燃区,不许烧煤。 对于产生油烟的饭店,我们还是要求它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油烟净化设施,达到排放标准之后即可恢复营业。”

王磊表示,今天上午,当地有关部门已经组成验收组逐户验收,不少餐馆已经恢复营业。目前,商丘市三个区:梁园区、睢阳区、开发区,今天全天都在动员商户,抓紧时间进行整改,这边抓紧验收,符合条件的,马上可以营业。

此外,针对网络疯传梁园区7月27日红头文件发文,要求辖区内所有企业停产的消息,梁园区政府发文当晚就已通知紧急叫停此做法,监察部门正在对此决策不当行为展开调查。商丘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该通知发文单位是商丘市梁园产业集聚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梁园区政府对此红头文件并不知情。

该负责人说:“通知在朋友圈传开以后,区政府就马上去了解情况,说通知不能这样发,这是不合适的,不能搞一刀切。梁园区立即召开区长办公会,很快就把文件纠正了。”

当地多位基层干部认为,商丘重拳治理大气污染没有错,当下的整治是在“用猛药”,还历史欠账,只是和群众沟通的方式方法欠妥,目前他们正在改善工作方法,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由原来的不管到现在的严管,所以一下子出现买馍难、吃饭难等问题。虽然有不便,但是整体来看还是一件好事,这两天商丘确实见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

河南省环保厅的一位主管领导指出,正是因为商丘之前的大气防治措施慢了,才显得这次重拳治理太快了,群众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以来,各级干部正努力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由于商丘环保底子薄弱,大气污染治理的确需要“刮骨疗毒”。相信随着攻坚战的深入,河南的蓝天会成为当地常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当代发明家”何清华:要把简单的克隆当成耻辱

    中新网长沙7月30日电题:“当代发明家”何清华:要把简单的克隆当成耻辱作者唐明波“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要把简单的克隆当成耻辱。在全国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颁奖典礼上,已经拿奖无数的何清华荣获“当代发明家”称号。[详细]

    07-30 15-07中国江苏网
  • 女子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遭遇处罚时扬言嫁给交警

    做老婆_副本.jp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昨天上午,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查到一名女子无证驾驶,得知要扣车处罚时,女子十分恼火,扬言要嫁给交警,赖上一辈子。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王刚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执勤时,收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黑...[详细]

    07-29 08-07扬子晚报网
  • 富二代飞车夺包寻刺激 不工作称讨厌被束缚的感觉

    犯罪嫌疑人骑摩托实施抢夺。(视频截图)抢夺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面对民警,王彬道出了内心独白,长大成人后,本该继承母亲的事业,或是在职场打拼,但他不愿工作,讨厌被束缚的感觉。[详细]

    07-29 07-07华西都市报
  • 夏威夷火山会“微笑” 喷发岩浆吸引观光客(图)

    据外媒报道,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火山爆发,不过,从火山口上方看起来,却意外酷似一个大大的笑脸。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5月以来的勘探结果,长达约6.5英里(10.46公里)的岩浆,从基拉韦厄火山火山南侧淌出,26日早上碰触到海面。[详细]

    07-30 15-07中国新闻网
  • 今年上半年6名国际援助人员在索马里牺牲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6名国际援助人员在索马里牺牲,另有8人受伤,部分援助人员还遭到过绑架。报告指出,2016年上半年,在索马里工作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共遭遇80起安全事件的直接冲击,这一数字已超过...[详细]

    07-30 15-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