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朝阳启动“社区里的冬奥会”系列活动

2016-07-30 18:56:3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岳巍

嘉宾共同启动“冬奥点亮社区”标志物。 中国青年网记者 岳巍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岳巍) 值此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之际,7月20日上午,朝阳区“社区里的冬奥会”系列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朝阳团区委发起和主办,朝阳区体育局携朝体(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库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社会单位联合承办。在活动仪式上,参会嘉宾共同上台启动了“冬奥点亮社区”标志物,预示着“社区里的冬奥会”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中国第一枚花样滑冰冬奥会奖牌获得者陈露,以及60组08年奥运会志愿者、奥运场馆工作者家庭通过观看申冬奥宣传片、分享冬奥故事、体验多种趣味冬奥项目等形式,学习到了有趣的冬奥知识。

参与活动的运动员、志愿者等嘉宾还共同涂鸦制作了“2022”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纪念卷轴。据悉,该卷轴在仪式结束后将被赠予冬奥组委会收藏。

朝阳区团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冬奥知识、普及冬奥项目,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入社区,以此大力宣传冬奥会,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走上冰场、雪道,迎接冬奥会,形成群众积极参与冬季运动、支持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家庭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参与了包括冬奥知识竞赛、冰球训练体验、陆地冰球对抗在内的多个项目。

据悉,接下来,朝阳团区委将依托全区93家社区青年汇开展“社区里的冬奥会”活动,并设环卫工人、公益伙伴活动等专场,邀请专业冰球教练提供技术指导,让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冬奥运动项目,向大众展示冰雪运动的魅力。此外,冬季运动项目爱好者可通过“青春朝阳”微信公众号的活动报名通道提前报名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昆明一地沟油作坊被端 查出成品油60桶黑猪血3吨

    7月29日,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城管牵头组织区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公安分局、西翥街道办事处对位于沙朗马料盘一个非法回收餐厨废弃物的黑作坊进行联合查处。多部门联合调查证实,这个黑作坊非法回收餐厨废弃物用于炼制“地沟油”、加工“黑猪血”。[详细]

    07-30 18-07央广网
  • 女子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遭遇处罚时扬言嫁给交警

    做老婆_副本.jp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昨天上午,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查到一名女子无证驾驶,得知要扣车处罚时,女子十分恼火,扬言要嫁给交警,赖上一辈子。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王刚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执勤时,收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黑...[详细]

    07-29 08-07扬子晚报网
  • 富二代飞车夺包寻刺激 不工作称讨厌被束缚的感觉

    犯罪嫌疑人骑摩托实施抢夺。(视频截图)抢夺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面对民警,王彬道出了内心独白,长大成人后,本该继承母亲的事业,或是在职场打拼,但他不愿工作,讨厌被束缚的感觉。[详细]

    07-29 07-07华西都市报
  • 张宇燕提出构建新型全球关系四点原则

    (记者 覃博雅)为期两天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T20)会议30日于北京圆满结束。他认为,凭借这四个基本原则能够构建新型的全球关系,同时,G20杭州峰会也将成为G20长效治理机制转化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详细]

    07-30 17-07人民网
  • 土耳其学者总结区域贸易协定的优势和挑战

    作为 “论坛 3:加强区域贸易协定与多边贸易体制的协调”的总结发言人,土耳其经济政策研究基金会G20研究中心主任穆罕默德·阿克曼指出了区域贸易协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原因,以及全球贸易面临的两点挑战。[详细]

    07-30 17-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