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提高退休年龄是必然 网约车变合法

2016-07-31 08:12: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本周财经热点事件不断:人社部学者解读延迟退休,称提高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地方经济半年报:粤苏鲁GDP均超3万亿,东部增长放缓;出租汽车改革方案正式出台,网约车获得合法地位;楼继伟答记者问:政府不能轻言干预企业债;上半年六地最低工资平均增幅腰斩,专家:是合理的新常态等。人民财经推出“一周财经热点”,为您盘点本周发生的财经热点事件,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一)人社部学者解读延迟退休 称提高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

  25日,人社部发布了3位研究所所长针对延迟退休问题的解读,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称,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高了法定退休年龄,提高法定退休年龄已是必然趋势。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所长郑东亮则认为,一年延迟几个月,不会导致年轻人就业难,但对大龄劳动者就业有一定影响。

  延迟退休应当综合考虑劳动力供需、教育水平、预期寿命等多种因素,统筹协调处理各种关系,其中包括与就业的关系。《《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