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枣庄支队开展"接过张楠钢枪,续写英雄篇章"学习活动

2016-07-31 12:51:0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开可 徐广超 王栋

枣庄武警支队组织官兵通过网络学习张楠的先进事迹。武警枣庄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开可 通讯员 徐广超 王栋)7月26日是张楠烈士牺牲一周年的日子。武警枣庄市支队为积极响应总队“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礼赞英雄”的号召,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支队组织开展以“接过张楠钢枪,续写英雄篇章”为主题的学习践行活动,广大基层官兵纷纷响应,自觉把对英雄的崇敬和缅怀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把学习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推动建设、完成任务的实际行动,着力营造了“人人学习英雄,人人崇尚英雄,人人看齐英雄”的生动局面。

活动中,支队充分运用网络、广播、板报、橱窗、图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扬张楠同志先进事迹,并将学习英雄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遂行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

正在北京接受赴索马里维和选拔考核任务的支队特勤排班长郭敏,就是受张楠精神的影响,毅然写下赴索马里维和申请,他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张楠就是我的榜样和偶像,我要像他那样去战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入伍大学生张阳志有绘画特长,受张楠精神的影响,主动参与主创了《张楠漫画集》,广受好评,他说:“《张楠日记》是我床头的一本书,他那种干什么都要干出个样来的钉子精神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有“武痴”之称的支队一中队特勤排排长王栋先,为了备战今年总队应急班比武竞赛,每天利用休息时间给自己“加餐”,正是靠着这股钻劲、韧劲,他在400米障碍、五公里武装越野、狙击步枪射击等课目中,取得了课目全优的好成绩。面对荣誉,他总是勉励自己“这点付出和荣誉与张楠比算不得什么,我会记住张楠那句名言:‘被血泡过的皮以后会更坚硬!’张楠行咱也行!”

张楠曾是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班长。2015年7月26日,我国驻索马里大使馆遭遇汽车炸弹袭击。担负使馆警卫任务的张楠在袭击中伤到动脉,救治无效,不幸罹难,年仅28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4家游戏公司被指侵犯金庸著作权遭起诉索赔千万

    因认为游戏《金庸群侠传》侵犯了金庸作品的著作权,北京畅游天下公司(以下简称畅游公司)以其拥有该作品的改编权为由,将深圳扑雷猫公司(以下简称扑雷猫公司)等4家公司诉至法院并索赔1100万元。[详细]

    07-31 12-07浙江在线
  • 男子8次病危女友不离不弃 两人病房里领结婚证

    8108375181524727136.jpg

    7月27日,阳光灿烂,45岁的重庆妹子杨晓华和男友杨平结婚了。杨晓华是渝北人,4年前,在成都的一次朋友聚会上与杨平相识,因为年龄小些,杨晓华管杨平叫“哥哥”。入院、重症监护室、手术室、普通病房、转院,杨平在哪儿,杨晓华就守在哪儿。[详细]

    07-31 10-07重庆晨报
  • 小区游泳池致十多名孩子氯气中毒 管理方:意外

    昨天晚上在济南万盛园小区游泳馆,多名正在游泳的孩子突然出现咳嗽、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  孩子的身体状况牵动着家人的心,一楼的儿科病房内收治了8名中毒的孩子,好在通过检查和治疗他们现在的情况基本平稳。[详细]

    07-31 09-07山东电视台
  • 人狗情深:金毛拯救抑郁症女郎后患病去世(图)

    据外媒报道,22岁那年,朱莉·巴顿经历了一场严重的抑郁症,对生活和世界都失去了希望,每天沉浸在消极情绪、悲伤中难以自拔。朱莉觉得如果“邦克”不能好好活下去,她将再次陷入抑郁症的魔爪中。[详细]

    07-31 12-07中国新闻网
  • 地铁2号线凌晨试点安装屏蔽门

    今天零时30分,在2号线安定门站台上,试点安装站台门工程正式开始。此次试点安装是在安定门站外环站台中部向两侧进行安装,首批安装7扇门体。据记者了解,加装站台门工程,涵盖站台板加固、机房改造、站台门门体安装及监控、通信、火灾自动报警、给排水及消防、动力...[详细]

    07-31 11-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