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受热捧海淘洋奶粉不合格 多种微量元素不达标

2016-07-31 13:18:04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现在,许多年轻妈妈都喜欢通过海淘的方式给自己的宝宝来购买国外奶粉,她们觉得海淘奶粉比国内销售的原装进口奶粉更便宜,同时也比国产奶粉更安全。不过,也有一些妈妈反应:海淘奶粉全都是外文标志,上面的配方和用量都看不太懂,这些海淘奶粉真的适合中国的宝宝吗?为此,央视记者选购了7个国家的19种奶粉开展了相关调查。

42%受热捧海淘洋奶粉不合格多种微量元素不达标

这19个品牌的婴幼儿奶粉,分别是来自德国、荷兰、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它们都是原产国销量领先的优质产品,在中国的海淘网站上也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经过为期十个工作日的实验操作,首先得到了19种海淘奶粉的矿物质检测结果.其中矿物质为钠、钾、铜、镁、铁、锌等12种,结果是19种国外奶粉有8个样品的铁、锰、碘、硒不符合我国的标准,样品的不合格率竟然达到了42.1%.

问题一:铁含量超我国标准上限,可能会导致消化道出血

有三款来自美国的奶粉的铁含量超出了我国食品安全标准的上限,如果我国婴儿长期食用这三款铁含量较高的奶粉会有什么影响呢?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南庆贤指出婴儿摄入过量的铁,轻则恶心呕吐,重则引起肺肝肾功能异常。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南庆贤:中国定的量是符合中国婴儿的,如果你长期让婴儿食用这种超剂量奶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婴儿奶粉铁超标,这个时候会出现铁过量的中毒?消化道出血、肠道出血,这个就对婴儿不利了。

问题二:碘元素低于我国标准,可能导致呆小症

在检测中我们注意到一款来自日本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经检测碘含量低于我国的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并没有对奶粉中的碘含量进行规定,为什么日本对碘元素的含量不做规定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可基指出,日本是一个岛国,碘的摄入在日常生活中有保障。

李可基:因为日本是沿海国家,它是一个岛国,日常食物当中有大量的海产品,也包括它的土壤、水等等,碘的含量也是相对高的,他们用这些食品原料,生产出来的婴儿配方奶粉的话呢是不应该缺碘的。

日本四边临海海产丰富,日本的妈妈们经常吃海产品,她的身体以及母乳中一般不会缺碘,所以日本的婴幼儿也不会太缺碘,因此日本的奶粉就没有对碘含量作出规定,但中国的情况又不一样了,北京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母婴营养与配方奶粉的学科带头人王军波说,虽然日本这款奶粉所检测出来的碘含量只是略低于中国标准,但碘含量对中国宝宝来说可太重要了。

王军波:生命早期如果缺碘的话,最严重的可能会出现我们叫克汀病,也就是我们说的呆小症,影响到神经系统的发育,也影响带身体的发育。

问题三:硒含量不达标,将导致克山病

在检测中我们还发现,有两款日本奶粉和两款韩国的硒含量没达到我国的标准,那么我国为什么要对硒元素做出这样的要求呢?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南庆贤指出必须要补硒是因为硒的缺乏就是克山病,心脏肥大、体力下降、智力受影响。

问题四:锰元素没达标,婴儿骨骼、视力发展受影响

两款日本奶粉在检测中发现锰的含量没达到我国标准,南庆贤说婴幼儿缺锰会导致骨骼发育不全,视力也会受到影响。

问题五:维生素检测也不乐观,不合格率15.8%

检验发现,这19种海淘奶粉的维生素含量检测结果也不乐观,样品检测的不合格率为15.8%。有三款日本奶粉的维生素K的含量低于我国标准,同时生物素也达不到中国标准。

专家:选奶粉最重要是符合中国国家标准

面对这样一份海淘洋奶粉的检验单,妈妈们应该如何为宝宝选择适合它们的奶粉呢?

中国宝宝喝国外配方的奶粉到底好不好?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南庆贤说,中国妈妈选择奶粉,一定要选择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奶粉。

南庆贤:对中国妈妈来说,最好的是符合我们国家婴幼儿标准的奶粉,因为每个国家的情况不一样,营养水平有差异。

北京市营养学会理事长王军波说,国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是不能喝,关键是一定要选择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进口奶粉。

王军波:如果非要吃进口奶粉的话,我们国家现在也有很多正规渠道进口的婴幼儿奶粉,这个渠道进口的奶粉,就是按照中国的国家标准来生产的,配方也是按照中国国情设计的,也是没有问题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千余名抗洪官兵将撤离时间由上午提前至凌晨:为了不扰民

    7月28日凌晨5时,江西上饶,第31集团军某师驰援抗洪抢险一线的1200余名官兵,悄悄撤离战斗了20天的鄱阳油墩街、昌洲及余干等9个防汛抗洪任务区域,再次奔赴野外驻训场。7月8日,第31集团军根据救灾任务实际,按照“就近用兵、快速用兵、灵活机动”的原则,调动正在...[详细]

    07-31 12-07新华报业网
  • 男子8次病危女友不离不弃 两人病房里领结婚证

    8108375181524727136.jpg

    7月27日,阳光灿烂,45岁的重庆妹子杨晓华和男友杨平结婚了。杨晓华是渝北人,4年前,在成都的一次朋友聚会上与杨平相识,因为年龄小些,杨晓华管杨平叫“哥哥”。入院、重症监护室、手术室、普通病房、转院,杨平在哪儿,杨晓华就守在哪儿。[详细]

    07-31 10-07重庆晨报
  • 小区游泳池致十多名孩子氯气中毒 管理方:意外

    昨天晚上在济南万盛园小区游泳馆,多名正在游泳的孩子突然出现咳嗽、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  孩子的身体状况牵动着家人的心,一楼的儿科病房内收治了8名中毒的孩子,好在通过检查和治疗他们现在的情况基本平稳。[详细]

    07-31 09-07山东电视台
  • 美媒:中国中小学生批判性思维领先国外同龄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月30日报道称,外界一直有声音指责中国中小学只会应试教育,这里培养出的学生只会死记硬背,缺乏深层推理能力,而现在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却“意外”发现,中国中小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技巧在学校里得到了很好的塑造,而且...[详细]

    07-31 13-07中国青年网
  • 上市公司高管齐聚威海南海新区指点资本市场

    7月30日,北京交通大学领军人物培训班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50多名上市公司高管齐聚新区,开展学术交流、指点资本市场。据了解,这些高级管理人才分别来自国内金融业、新材料产业、新医药产业、生物科技产业等行业的多家上市公司,均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代表。[详细]

    07-31 12-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