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登革热病例同比上升超七成

2016-08-23 21:16: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蔡敏婕

中新社广州8月23日电 (蔡敏婕)广东进入登革热高发期。截至目前,全省共报告121例登革热病例,同比上升超过七成。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3日称,各地要加强预警,严防疫情暴发蔓延。

近期广州和佛山陆续报告本地病例,与广佛相邻的地市及既往疫情较多的粤东、粤西地区发生本地疫情的风险进一步升高。

近一周(8月15至21日)以来,广东新增登革热14例,其中本地病例13例,分布在广州9例、东莞3例和深圳1例。

截至8月21日,本年广东13个地市共报告121例登革热病例,较2015年同期(70例)相比上升72.86%,其中,输入病例80例,本地病例41例,广州为51例,深圳17例,佛山16例。

广东疾控部门称,近期登革热病例上升较快的地区,要强化联防联控,突出做好清积水、灭成蚊、清除蚊媒孳生地等工作,严防疫情暴发蔓延。(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上广深津5城积分落户办法出台 上海看重高学历

    积分落户.jpg

    去年12月,北京市发布了积分落户政策的征求意见稿,很多详细指标随即引发市民热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发现,在积分落户申请条件方面,持有当地居住证是北上广深津等城市积分落户的硬性要求。[详细]

    08-23 16-08中国经济周刊
  • 中国深渊科考创造多项纪录

    中国科学院“探索一号”船最近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圆满结束了万米深渊科考活动,创造了多项纪录。(3)利用船载绞车系统和沉积物采样设备,获得了9150米水深的箱式沉积物样品,创造了同类型深海装备作业深度的新记录。[详细]

    08-23 20-08央广网
  •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公开致歉“患癌女教师”及其家属

    85_副本_副本.png

    22日晚上,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发出向刘伶利老师的家人的公开道歉信。[详细]

    08-23 09-08大众网
  • 陕定边母子三人被害案告破 嫌犯与死者为同居关系

    陕西省榆林市警方22日披露,发生于该市定边县的“8·17”母子三人遇害案已被破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荣(男)与死者李某某(女)为同居关系,因生活琐事激化矛盾导致凶案发生。[详细]

    08-23 09-08中新网
  • 中国抗议印度在藏南部署布拉莫斯导弹 印媒倍感兴奋

    8月23日,《印度教徒报》发表文章称,《解放军报》8月20日发表文章《耍心机玩套路,必将自食其果》,措辞严厉地批评了印度在藏南地区部署“布拉莫斯”超音速地对地巡航导弹的行动。[详细]

    08-23 19-08中国青年网
  • 一日籍男子因携带超额未申报现金被扣日俄争议岛

    日方对俄罗斯在北方四岛行使管辖权的做法表示遗憾,并敦促俄方让该男子返回北海道根室市。根据俄罗斯法律,随身携带超过1万美元(约合100万日元)的现金出境必须申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2日的记者会上,就该男子接受俄有关部门的问询并被迫滞留的问题表示,此事不...[详细]

    08-23 19-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