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尚遇见鄂尔多斯

2016-08-24 0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鄂尔多斯讯 (记者 姚亮) 日前,“蓝之韵——2016时装艺术国际展”来到了鄂尔多斯。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空港物流园区艺未来艺术区举行艺术交流论坛,并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

  “时装艺术国际展”作为国内一项知名的艺术盛事走入鄂尔多斯,立足蒙古民族传统文化和时尚的结合,博古厚今、融通中西,以“蓝之韵”为主题,结合传统的羊毛纤维再造、民间艺术创新设计、跨文化新材料展示作品为主体,拟定展览百套艺术时装艺术。而本届展览主题“蓝之韵”一方面取自蒙古民族对腾格里的敬仰、对天地的敬畏,另一方面取自鄂尔多斯蓝天白云的自然景观,也是结合当下人们对环保及大气污染的关注,对蔚蓝天空的向往。

  艺未来艺术区以“云中艺城”项目为依托,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全的文化艺术大数据平台,立足于内蒙古建设全国最大的艺术家驻留基地,建立国际性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艺术区凭借着独特的艺术敏感、丰富的展览经验以及成熟的展览设施,引进本届时装艺术国际展。在此过程中,艺未来艺术区利用各种资源推动艺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以设计的形式结合绒、毛、皮等传统元素,建立并发展新型产业链条,将艺术鄂尔多斯、文化鄂尔多斯的城市形象推向国际。

  本届“时装艺术国际展”的举办地选在了鄂尔多斯,不仅为时装艺术带来草原与牛群的气息,还为时装艺术展增添另一层空间的想像。鄂尔多斯曾经是一段水草肥美、人杰地灵的美丽传说,然而近年来似乎成为人们反思发展与空间关系的另类符号。“时装艺术国际展”来到这片草原,希望带来的不仅是时装艺术的缤纷活力,还能够将一种寄寓朴实的生活文化带到草原、还给大地。

  鄂尔多斯因盛产羊绒而闻名,在这里举办本届时装艺术展更是为鄂尔多斯带来了特殊的含义。策展团队希望鄂尔多斯的时装行业能够因为“蓝之韵——2016时装艺术国际展”的成功举办而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来自于中国、法国、德国、奥地利、墨西哥、菲律宾、韩国等十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9位艺术家带着他们的新作汇聚在中国内蒙古的鄂尔多斯艺未来艺术区,希望这些参展作品能带领大家看到一个多彩的、清新的、纯净的理想世界。

    “蓝之韵——2016时装艺术国际展”充分发挥艺术类高等院校、艺术机构为核心的多元主体的深度协同互动、创新性合作,整合互补优势资源,发挥丝绸之路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将艺术研究、文化传承联系相结合,探索时装艺术传承研究的协同创新模式,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鄂尔多斯作为新兴艺术时尚中心的国际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北上广深津5城积分落户办法出台 上海看重高学历

    积分落户.jpg

    去年12月,北京市发布了积分落户政策的征求意见稿,很多详细指标随即引发市民热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发现,在积分落户申请条件方面,持有当地居住证是北上广深津等城市积分落户的硬性要求。[详细]

    08-23 16-08中国经济周刊
  • 专家:中纪委与网友互动明确党规执行尺度

    刘金程分析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月1日开始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7月8日开始实施,“回复选登”栏目通过回答网友疑问,使得党规的条文更加具体化,便于广大党员干部理解。[详细]

    08-24 07-08中国新闻网
  •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公开致歉“患癌女教师”及其家属

    85_副本_副本.png

    22日晚上,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发出向刘伶利老师的家人的公开道歉信。[详细]

    08-23 09-08大众网
  • 陕定边母子三人被害案告破 嫌犯与死者为同居关系

    陕西省榆林市警方22日披露,发生于该市定边县的“8·17”母子三人遇害案已被破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荣(男)与死者李某某(女)为同居关系,因生活琐事激化矛盾导致凶案发生。[详细]

    08-23 09-08中新网
  • 国际社会期待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

    随着G20杭州峰会日益临近,国际社会期待这次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峰会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塞内加尔著名经济学家邓巴表示,在中国举办的G20峰会,将非常有利于非洲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形成一个更加公平合理的世界经济新秩序。[详细]

    08-24 07-08中国经济网
  • 朴槿惠妹妹涉欺诈面临调查

    据新华社电韩国检方23日说,负责调查总统助手及家人涉腐传闻的检察官已经提出,以涉嫌欺诈罪名正式调查总统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朴槿惠父母育有三个孩子,包括长女朴槿惠、次女朴槿令和幼子朴志晚。[详细]

    08-24 07-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