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意·未来”高峰论坛举行

2016-08-24 0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亮

  大众网鄂尔多斯8月23日讯 (记者 姚亮) 8月23日,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文化大会重要活动之一,“城市·创意·未来”高峰论坛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行业翘楚、各界精英齐聚鄂尔多斯,以论坛为桥梁,共话创新,共襄盛举,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一堂启迪心智的精神大课。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与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乌兰,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市委书记白玉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及我市四大班子其他有关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牛俊雁主持。来自北京、南京、广州等地从事工业设计的部分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乌兰在致辞中说,创意文化产业是新型、高端服务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良好润滑剂。特别是经历了以资源消耗为主的工业时代后,许多城市开始向服务型城市转变,创意文化产业必将对其他产业在改造、升级、转型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举办创意设计大赛、创意活动、高峰论坛、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搭建创意文化交流服务载体和平台,对鄂尔多斯市乃至全区“聚人气、树形象、调结构、转方式,促进融资、融智、融商”,带动文化、旅游、体育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地区美誉度具有深远的影响。

  白玉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鄂尔多斯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鄂尔多斯是一座蓬勃发展的城市,是一座美丽文明的城市,是一座转型发展的城市,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是一座和谐幸福的城市。当前,鄂尔多斯正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从“以量取胜”到“以智取胜”转变的第三次创业,更加需要创意创新增添动力因子、注入源头活水,更加需要创意创新支撑发展、引领发展,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创新创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罗民在致辞中说,本次大会举办1赛4会,通过鄂尔多斯国际创意设计大赛,充分挖掘国内外创意设计特色,激励商品研发和生产,实现创意设计市场转化,发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的关键作用;通过“城市·创意·未来”高峰论坛、服务型制造与大数据论坛、服务设计国际论坛暨服务设计教育研讨会等活动,催生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新型业态落地鄂尔多斯;通过青年创意论坛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吸引设计青年人才在草原创业建功,为鄂尔多斯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动力。

  据了解,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分别与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文亮;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马翔、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汤重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乌兰、白玉刚、罗民、柳贡慧共同为中国服务设计发展研究中心鄂尔多斯分中心揭牌。

  本次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柳冠中、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卢卡·佛依斯,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戴俭等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城市规划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和主题演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北上广深津5城积分落户办法出台 上海看重高学历

    积分落户.jpg

    去年12月,北京市发布了积分落户政策的征求意见稿,很多详细指标随即引发市民热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发现,在积分落户申请条件方面,持有当地居住证是北上广深津等城市积分落户的硬性要求。[详细]

    08-23 16-08中国经济周刊
  •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登门道歉,患癌女教师获赔50万元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陈玲等人8月23日下午两点多来到了患癌去世女教师刘伶利的家中,向刘伶利的父母道歉。《和解协议书》中包括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向刘伶利家属已经补发的工资57600元,丧葬抚恤金14400元;补偿所有医疗费40万元、亲属救助金6万元、抚慰金4万...[详细]

    08-24 07-08央广网
  •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公开致歉“患癌女教师”及其家属

    85_副本_副本.png

    22日晚上,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发出向刘伶利老师的家人的公开道歉信。[详细]

    08-23 09-08大众网
  • 陕定边母子三人被害案告破 嫌犯与死者为同居关系

    陕西省榆林市警方22日披露,发生于该市定边县的“8·17”母子三人遇害案已被破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荣(男)与死者李某某(女)为同居关系,因生活琐事激化矛盾导致凶案发生。[详细]

    08-23 09-08中新网
  • 俄总理签署法令:2017年起不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缴纳会费

    8月23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法令,自2017年开始俄罗斯将不再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缴纳费用。法案中指出,2017年开始,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反兴奋剂基金(杜绝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基金,简称“自愿基金”)缴纳15万欧元的费用。(原文标题:《俄罗斯方面决定2...[详细]

    08-24 07-08央视新闻
  • 国际社会期待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

    随着G20杭州峰会日益临近,国际社会期待这次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峰会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塞内加尔著名经济学家邓巴表示,在中国举办的G20峰会,将非常有利于非洲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形成一个更加公平合理的世界经济新秩序。[详细]

    08-24 07-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