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张涛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2016-08-24 10:17:0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2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涛正式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也是继朱民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迎来的第二位中国籍副总裁。

张涛有着丰富的国际金融机构工作经验。他曾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工作,在出任人民银行副行长前,张涛还曾担任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调查统计司司长等职务。

2011年至2015年,张涛曾担任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对该组织的各项工作都有积极贡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也曾表示,张涛具有很强的国际经济知识、丰富的公共部门决策经验以及娴熟的外交技巧。他在担任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期间深受尊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我有信心和我管理层的同事们一道,以及与基金组织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按照基金章程的要求为我们189个成员国做好服务。我相信我本人以我过去在亚洲地区工作的经历,在新兴市场工作的经历,特别是在中国工作的经历。我觉得我有信心也有能力将服务各个成员国的工作做得更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2011年增设第四个副总裁职位,并任命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的朱民担任。这一举措被视为新兴经济体在国际经济治理中影响力提高的体现,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强自身治理改革的成果之一。

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执行董事魏本华表示,尽管2008年金融危机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然而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英国退欧公投后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在如今全球联动性不断加剧的大背景下,张涛接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一职,体现在目前中国在国际上十分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国际化人才正在越来越深入地参与国际治理规则的制定。正如前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所言,作为来自新兴经济体的代表,他们不仅向世界提供了更丰富的公共产品,同时,他们展示出的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也无疑给世界带来一种全新的思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