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G20】杭州峰会的意义将比肩首届峰会

2016-08-24 19:06:05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乔治·佐戈普鲁斯(希腊)

随着G20的临近,全球目光已经开始聚焦于中国杭州。G20峰会将第十一次让全球各大经济体的领导人聚在一起,就重点话题进行商讨,并提出全球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官方正式议程涉及了创新、可持续发展、反腐败政策、多边贸易活动、减少贫困和金融领域改革等主题。

此次G20峰会的意义或将比肩2008年11月在华盛顿举办的第一届峰会,那时全球经济危机刚刚开始。8年后的今天,尽管这场危机似乎已在控制之下,但如何为长期的稳定铺平道路,如何为下一代的发展和就业创造良好的机遇,依然是值得探讨的话题。

G20峰会首次在中国的城市举办,这兼具象征意义和实际意义。它强调了中国作为一个超级经济大国的作用,也给了中国政府一个机会,来向其国民乃至全世界公众展现这个国家是如何通过改变发展模式等手段来维持国民经济的发展。

此外,某些议题虽然没有直接体现在正式议程里,却反映了国际合作的必要性,因此20国集团领导人很有可能将在今年的会议上就这些主题展开讨论。

例如英国脱欧后的全球经济轨迹,虽然英国的公投结果尚未导致灾难性的后果,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已经开始为未来制定自己的战略。中国和英国之间正在进行的关于自由贸易协定的磋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关于能源安全,以及极右政党在欧洲的稳步发展等国际政治上的新情况,都需要世界各国的领导人们坐在一起,密切合作,共同寻找合适的应对措施。

综上所述,无论是官方的议程还是重要领域的同步讨论都将拉近各国的距离,并认同加强国际合作的必要性。相信我们有理由持乐观态度,中国杭州G20峰会将取得空前成功。

(作者:乔治·佐戈普鲁斯博士,中希友谊网chinaandgreece.com创始人 翻译:黎越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政部: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高龄津贴.jpg

    记者23日从民政部获悉,据最新统计,为健全我国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全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详细]

    08-24 17-08新华社
  • 【专家谈】世界翘盼杭州峰会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

    下个月,杭州就会迎来新一届G20峰会的召开。人们期望本次峰会达成更多可行性倡议,推动各国在技术创新、国际经济秩序改革以及各国结构性调整方面携手合作,从而实现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详细]

    08-24 19-08人民网-观点频道
  • 村民为87岁母亲办寿宴被“罚” 回应称违反村规民约

    村规.png

    8月10日,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一村民为自己母亲办寿宴,但当天就被举报违规办宴席,随后,这位村民被要求缴纳650元,一份现金缴款单显示,这笔钱是“违规办宴席认识费”。[详细]

    08-24 08-08成都商报
  • 16岁男孩遭遇双重打击 白血病有所控制患上胸腔积液

    4年前,梁兵一家从西吉县新营乡张家洼村移民到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新荣村。看着这样的情况,2015年,新荣村村委会通过申请救助和党员捐款,给梁兵凑了3万元治疗费。对于梁兵一家,和白血病两年多的斗争,已经耗尽了一家人积蓄和所有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钱。[详细]

    08-24 08-08银川晚报
  • 央行副行长张涛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8月22日,央行副行长张涛正式就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一职,成为IMF四位执行副总裁之一。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详细]

    08-24 18-08光明网
  • 日本男子捅死12岁儿子 因他不愿意好好学习

    据《时代》网站8月23日报道,一名12岁日本男孩因不愿学习被父亲用菜刀捅伤,最终失血过多不幸身亡。[详细]

    08-24 18-08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