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富人转向新奢侈项目 香港名表市场遇冷

2016-08-25 08:12: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美媒称,随着消费者冷落昂贵的钟表,香港已让位于美国,失去了全球最大奢侈手表市场的头衔,成为近一年来瑞士手表在全球出口下降的最新牺牲品。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4日报道,7月份,瑞士手表对香港的出口额同比大幅下降近33%,相比之下,全球出口额下降14%。同期对美国的出口额下降14.7%,至1.785亿瑞郎(约合1.85亿美元)。

  根据瑞士钟表业联合会(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8月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7月份香港的瑞士手表进口额低于1.75亿瑞郎,上年同期为近2.6亿瑞郎。

  高端品牌咨询机构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创始人赖因(Shaun Rein)称,中国内地富人不再想要奢侈手表。他表示,新的奢侈项目是在博茨瓦纳狩猎和在新西兰跳伞,而不再是戴着价值5000美元或15000美元的名表。

  香港过去一直是奢侈手表的最大市场,但其销量已受到港元走强以及中国内地反腐运动的冲击。

  但事情并非一团糟糕:贝恩公司(Bain &Co)合伙人兰内斯(Bruno Lannes)称,随着一些奢侈品牌缩小中国内地与西方市场手表售价间高达40%的价差,内地奢侈手表的销售开始回升。

  不过,赖因预计全球奢侈手表市场不会在短期内复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民政部: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高龄津贴.jpg

    记者23日从民政部获悉,据最新统计,为健全我国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全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详细]

    08-24 17-08新华社
  • 前公募冠军老鼠仓细节曝光 用10账户获利1680余万

    证监会官网昨天公布信息显示,前公募冠军基金经理厉建超因老鼠仓被证监会实施终身市场禁入,其老鼠仓操作细节也一并遭曝光。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厉建超管理的中邮新兴产业基金任职回报为123.96%,远高于同期同类平均26.70%。[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村民为87岁母亲办寿宴被“罚” 回应称违反村规民约

    村规.png

    8月10日,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一村民为自己母亲办寿宴,但当天就被举报违规办宴席,随后,这位村民被要求缴纳650元,一份现金缴款单显示,这笔钱是“违规办宴席认识费”。[详细]

    08-24 08-08成都商报
  • 16岁男孩遭遇双重打击 白血病有所控制患上胸腔积液

    4年前,梁兵一家从西吉县新营乡张家洼村移民到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新荣村。看着这样的情况,2015年,新荣村村委会通过申请救助和党员捐款,给梁兵凑了3万元治疗费。对于梁兵一家,和白血病两年多的斗争,已经耗尽了一家人积蓄和所有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钱。[详细]

    08-24 08-08银川晚报
  • 英媒:中国企业违约增加 信用违约互换市场推出在即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英媒称,中国的企业违约和企业评级下调增多之际,它对信用违约互换(CDS)市场的需要已变得愈发迫切。报道称,山西正在经历坏账危机,该省一家国有企业今年4月发生债券违约。[详细]

    08-25 08-08中国经济网
  • 英媒炒作中企"控制"北海石油:警惕中国"战略收购"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8月23日在头版刊登报道称:中国控制了英国北海石油开采,中国国企的钻井台成了“战略武器”。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4日援引该报道称,中国成为北海最大的原油运营商,“尽管夸口说自己使用的深水油井是战略武器”。[详细]

    08-25 08-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