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的“三伏”26日谢幕

2016-08-25 08:27:04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据新华社电8月26日,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将正式谢幕。专家提醒说,出伏后,早晚凉爽,中午炎热,公众要注意“秋燥”伤身。

今年的“三伏天”,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交“末伏”,8月26日“出伏”,共计40天。气象资料显示,出伏后,暑气逐渐散去,凉意渐渐生起。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加大,降水少,气候干燥,是这一时段的天气特点。中央气象台预计,从26日起,会有明显冷空气南下,副高控制区域会急剧缩小,27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预计降至35摄氏度以下。

出伏后,天气渐凉,也是“秋燥”的开始,这样的天气里,很多人会感到早晨起床时嗓子发干、皮肤干燥、干咳无痰。专家提醒说,对付“秋燥”要多喝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政部: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高龄津贴.jpg

    记者23日从民政部获悉,据最新统计,为健全我国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全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详细]

    08-24 17-08新华社
  •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乱象盖子揭开 陈玲博士身份或造假

    道歉赔偿不是终点,起底陈玲也并非目标。23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陈玲向刘伶利的父母道歉。陈玲身上有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光环,比如,“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教育家”“感动中国十大民办教育人物”。[详细]

    08-25 08-08大众网
  • 村民为87岁母亲办寿宴被“罚” 回应称违反村规民约

    村规.png

    8月10日,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一村民为自己母亲办寿宴,但当天就被举报违规办宴席,随后,这位村民被要求缴纳650元,一份现金缴款单显示,这笔钱是“违规办宴席认识费”。[详细]

    08-24 08-08成都商报
  • 16岁男孩遭遇双重打击 白血病有所控制患上胸腔积液

    4年前,梁兵一家从西吉县新营乡张家洼村移民到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新荣村。看着这样的情况,2015年,新荣村村委会通过申请救助和党员捐款,给梁兵凑了3万元治疗费。对于梁兵一家,和白血病两年多的斗争,已经耗尽了一家人积蓄和所有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钱。[详细]

    08-24 08-08银川晚报
  • 英媒:中国企业违约增加 信用违约互换市场推出在即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英媒称,中国的企业违约和企业评级下调增多之际,它对信用违约互换(CDS)市场的需要已变得愈发迫切。报道称,山西正在经历坏账危机,该省一家国有企业今年4月发生债券违约。[详细]

    08-25 08-08中国经济网
  • 英媒炒作中企"控制"北海石油:警惕中国"战略收购"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8月23日在头版刊登报道称:中国控制了英国北海石油开采,中国国企的钻井台成了“战略武器”。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4日援引该报道称,中国成为北海最大的原油运营商,“尽管夸口说自己使用的深水油井是战略武器”。[详细]

    08-25 08-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