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中老人晕倒 四川自贡城管摇扇帮降温(图)

2016-08-25 10:18:3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邓丹

城管帮老人摇扇

最近高温天气持续,走在路上都感觉会随时被晒化。8月23日下午2点过,自贡一位八旬老人在贡井区盐马路济元桥附近突然晕倒在地,被正在周边执法的贡井区城管局的3位执法队员及时救助,打伞、摇扇,为老人及时叫来救护车并紧急送医救治。

救助老人贡井城管帮摇扇

23日下午2点,贡井区城管局盐马路段段长刘湘,和执法人员丁利明、曹俊照例在盐马路一带进行日常巡查。天气十分炎热,街上的行人都汗如雨下。2点20左右,他们巡查到乐易购超市外时,突然听到有市民大喊,“快来人呀,这里有老人晕倒了。”

三人马上赶到济元桥桥头,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地,热心市民拿出太阳伞给老人撑上,以免被太阳暴晒。丁利明说,老人面色苍白、意识模糊、呼之不应。刘湘马上打通了120急救电话,曹俊则让聚拢的市民稍微分散开来,给老人通风透气。

帮着撑伞的丁利明突然看见有位路过大爷摇着一把蒲扇,他借过蒲扇马上为晕倒的老人打扇子降温。

扇了五六分钟后,120医护人员来到现场,城管队员协助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对于老人晕倒,及时救助,丁利明说,“这确实是很小的事情”,夏天高温天气,经常碰到一些挑着摊摊出来摆摊的老人,他们也都常常帮他们挑摊挪位置,既不影响市容市貌,也不让老人们在高温天暴晒。据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老人80岁左右,23日下午被送往医院后,进行了身体检查和紧急救治,一直住院治疗到24日,确定老人身体没问题后会办理出院。

高温继续想凉快等26日后

据自贡市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直到8月25日,自贡市都将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晴热天气持续,无明显降雨,气温高、湿度大、日照强。从8月26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自贡市天气形势将发生转折,气温明显下降,高温天气趋于结束,并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自贡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1日以来,全市出现连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高温日数达8至10天,21日最高气温创今年入夏以来的新高,荣县、市区、富顺县分别为38.0℃、38.6℃、38.7℃。连日高温天气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全市平均气温偏高4.5℃,居历史同期第3高位,连续高温持续时间长;二是总降水量偏少85%,居历时同期第6少位,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个别地方出现轻度伏旱,大部地方达到伏旱预警标准;三是日照时数偏多58.1小时,居历时同期第2多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政部: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高龄津贴.jpg

    记者23日从民政部获悉,据最新统计,为健全我国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全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详细]

    08-24 17-08新华社
  • 颜值辣眼!日本颜值最高僧侣曝光 没颜值做不了和尚

    当地时间2016年8月22日,日本东京,参加殡葬产业博览会的Koyu Osawa在“颜值最高僧人”评选中获胜。[详细]

    08-25 09-08央广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中国陆军演习实弹对抗:靶标竟会“开火还击”

    据介绍,以往对抗演习,在最后阶段组织实弹检验,目标区都要提前清场,导演部设置目标后,由红方进行实弹射击,蓝方只是旁观者。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成功攻击蓝方一处目标后,红方指挥员、第20集团军某旅旅长张全军迅速命令炮阵地组织转移。[详细]

    08-25 10-08东方网
  • 驻米兰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意地震余震及灾害

    据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网站消息,8月24日,意大利中部地区RIETI省发生6级以上地震。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提醒中国公民,如遇突发情况需要协助,拨打以下意方救援电话及驻意使领馆领保电话。[详细]

    08-25 10-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