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助学贷款发放约220亿元 增幅达31.66%

2016-08-25 11:37:07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公布《2015年中国学生资助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是国家助学贷款标准提高后首个实施完整年,全年共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19.86亿元,比2014年增加52.87亿元,增幅31.66%。

同时,2015年,学校从事业收入中提取支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捐助等各类资助资金共288.55亿元,比上年增加23.25亿元,增幅8.76%,占资助总额的18.49%,是国家学生资助经费的重要补充。

其中,学校从事业收入中支出190.41亿元,占资助总额的12.20%;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捐助等资助资金共98.14亿元,占资助总额的6.2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政部: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高龄津贴.jpg

    记者23日从民政部获悉,据最新统计,为健全我国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全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详细]

    08-24 17-08新华社
  • 截至去年全国已有17个省份实现中职学生全部免学费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公布《2015年中国学生资助发展报告》。贵州、山东、重庆、陕西、甘肃等省份专门针对建档立卡学生制定了资助政策,北京、浙江、江苏、内蒙古、安徽、广东、山东、上海等省份针对孤残学生建立了资助制度,加大了资助力度。[详细]

    08-25 11-08中国新闻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意大利地震:华商述亲历故事 尚无中国侨民受难

    意大利中部城市PESCARA DEL TRONTO受到地震影响,大量建筑成为废墟。”  当地时间8月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首都罗马震感强烈,部分建筑在地震时晃动大约20秒。旅意华人华侨会在这次自然灾害面前,将会与意大利民众心心相连,展示华人华侨的爱...[详细]

    08-25 11-08中国网
  • 科学家发现“另一个地球”!没准会找到外星人~

    欧洲南方天文台发布声明,天文学家有明确证据证明在距离太阳系最近的半人马座比邻星周围发现了一颗行星,这颗编号为比邻星b(Proxima b)的行星每11天绕寒冷的红色木星公转1周,温度适合液态水存在。[详细]

    08-25 11-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