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暂无中国人伤亡 华人积极抗震救灾

2016-08-25 13:08:4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8月25日,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民防局消息称,意大利6级以上破坏性地震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59人。图为阿马特里切市的受灾民众街头过夜。 意大利地震死亡人数攀升 救援行动困难 来源:央视新闻

8月25日,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民防局消息称,意大利6级以上破坏性地震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59人。图为阿马特里切市的受灾民众街头过夜。 意大利地震死亡人数攀升 救援行动困难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意大利当地时间24日凌晨发生的6级以上地震,造成大量建筑物倒塌。意总理伦齐24日在灾区现场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至少159人在地震中罹难。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的消息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信息。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当天消息,此次地震余震数量超过100次,其中至少55次为3.0级以上地震。另据意大利安莎社消息,阿马特里切(Amatrice)灾情严重,市长塞尔吉奥·皮若吉(Sergio Pirozzi)表示,半个城镇已不复存在,还有许多人仍被埋在废墟底下。

意大利首都罗马震感也十分强烈。居住在罗马市中心的旅意华商王先生表示,第一次地震时就因剧烈晃动惊醒,起身后他发现床和衣橱都在摇晃。随后门铃响起,他的意大利邻居按响了这幢大楼里每一户人家的门铃,提醒还在熟睡的人们发生地震了。

意大利华人社团已在酝酿组织华人捐款捐物,华媒派记者深入灾区,了解灾情。据报道,居住在意大利普拉托的两位温州籍司机小伙子获悉灾情后,采购了矿泉水、方便面及面包等食品,冒着余震驱车五个多小时到达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把矿泉水及食品分发给救援人员及受灾民众。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提醒领区内广大侨胞和留学生注意安全,如遇困难或有中国侨胞受灾的信息,及时通知领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政部: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高龄津贴.jpg

    记者23日从民政部获悉,据最新统计,为健全我国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全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详细]

    08-24 17-08新华社
  • 黑龙江一水泥罐车与校车相撞 致3死20余伤

    (原标题:水泥罐车与校车相撞3人死亡22人受伤村民从家中拿出被子帮忙将伤者抬到路边)五常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任继涛说,事故中的校车隶属于五常市金榜接送有限公司,水泥罐车属于个体营运。[详细]

    08-25 12-08央广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外媒:意大利6级以上破坏性地震造成249人遇难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民防局消息称,意大利6级以上破坏性地震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249人。地震于当地时间8月24日凌晨3时36分发生,震中位于罗马东北面100公里的翁布里亚大区佩鲁贾省诺尔恰市附近,震源深度10公里,属极浅层地震。[详细]

    08-25 13-08东方网
  • 美国考古学家发现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近日考古学家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查科峡谷发现了一些有着六根手指或脚趾,不同寻常的人类遗骨。根据在遗骸附近发现的鞋子,考古学家推测这些“六指人”在当时的社会属于上层阶级,享有特权。[详细]

    08-25 13-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