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夏高温“超长待机” 高温日较常年多近一倍

2016-08-25 20:4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姝徵

中新社上海8月25日电 (李姝徵)上海今日再度拉响高温黄色预警,截至25日,今夏沪上已出现29个高温日,比常年平均的15天多了近一倍。

25日中午,市区徐家汇最高气温达到36.4℃,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官方数据显示,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自8月13日起至今,上海已连续13天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当日亦成为今夏沪上第29个高温日。

今夏“沪字牌烤箱”“兢兢业业”,申城高温“超长待机”。虽然“处暑”已过,但炎炎夏日仿佛并没有鸣金收兵的意思。面对只能靠空调“续命”的漫漫长夏,上海市气象局表示,“救兵”冷空气已经在路上。

这支来自北方的“救兵”冷空气正在南下,当天下午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达山东北部。预计周五下午开始影响沪上,周六起上海气温将明显下降,最高温度下降幅度可达4至6℃。上海气象局表示,该股冷空气有望一举结束本轮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此外,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强台风级)当日14时位于距离上海东南约129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根据预计,27日起,“狮子山”将折向东北方向移动,继而影响日本和中国东北等地。

上海市气象局表示,虽然“狮子山”并不会对上海造成正面冲击,但27至30日,受南下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共同影响下,上海风力也将明显增大,有5到7级偏北风。并提醒沪人双休日及下周初,做好防范大风的准备。(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7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高考改革方案.jpg

    近日,河南版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该省明确从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并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详细]

    08-25 15-08中新网
  • 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8月25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支持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京召开。部分地方工商联负责同志、民营企业500强代表、新闻媒体以及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直属商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详细]

    08-25 19-08央广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阿富汗美国大学遇袭 12人死亡、3名袭击者丧命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阿富汗当局8月25日证实,24日晚发生在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美国大学的袭击事件已经结束,共造成包括3名袭击者在内的15人死亡、44人受伤。2014年,喀布尔市内一家颇受外国人欢迎的餐馆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阿富汗美国大学的两名雇员在袭击中...[详细]

    08-25 19-08东方网
  • 日本自卫队 展开新任务训练

    据新华社东京8月24日电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4日表示,随着日本新安保法的实施,自卫队将于即日起开始新任务训练,训练内容将涵盖集体自卫权部分,与美军共同训练也将适时展开。不少观点认为,新安保法的实施增大了自卫队在海外活动的风险,日本进一步介入国际纷争...[详细]

    08-25 19-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