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泛珠大会主题对话 看“大咖”们说了啥?

2016-08-25 21:34:18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黄童欣

光明网讯( 黄童欣)8月25日上午,在第十一届泛珠大会主旨论坛后,创新开设主题对话环节,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及务实推进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深化落实泛珠《指导意见》等主题内容进行深度对话,促进政、企、商、行业协会、智库间的交流。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法人代表张晓强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教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汪同三教授,格力集团董事长、空调行业会长、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董明珠女士,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京津冀国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林仲洪院长5位嘉宾参与对话交流。

第十一届泛珠大会主题对话 看“大咖”们说了啥?

与会嘉宾现场交流

“大咖”们就如何在“十三五”期间深化泛珠区域合作等问题发表演讲,并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对话和互动。五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从不同的角度回答了下一步泛珠区域发展的新空间、新机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法人代表张晓强:

泛珠区域发展带来的机遇,是通过贯彻五大理念,特别是创新发展这一核心,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举措,更加聚焦泛珠指导意见相关举措的落实,实现协调优势互补的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教授:

两个方面的机遇:一是市场的扩大,二是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人员往来方便之后,大家相互学习的可能性增加,从而加快我们的技术和知识方面的进步,推动创新的步伐。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汪同三教授

“一带一路”为我们开辟了泛珠区域走出去的空间,但是并不易。现在有一个总体的“一带一路”战略,会为泛珠有关省市区走出去开拓更宽广的空间。从第一届到第十一届泛珠论坛使泛珠地区各个方面,从领导到企业到一般群众越来越有深刻的认识。

格力集团董事长、空调行业会长、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董明珠女士:

作为企业,有三点感受:第一,格力要用协同发展的思想,尽可能在泛珠三角的范围之内去做自己最大的努力;第二,作为珠海市的企业,希望通过格力的发展和贡献,让珠海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城市;第三,在“一带一路”过程中,在这样的论坛当中不断地碰撞,不断加大自身的追求和梦想,“一带一路”走出去,不是一个产量和数量,而是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品牌、中国的价值、中国的服务。

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京津冀国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林仲洪:

“协同发展”这个词需要特别关注,协同发展就是要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同时要拓展发展空间,泛珠三角地区,珠三角是老大,整个发展承载力不堪重负,必须要扩大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在泛珠三角区域的发展里有很多是欠发达的,也有这种条件提供,需要加快互联互通。不仅是物质的流通问题,而是要形成一个产业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7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高考改革方案.jpg

    近日,河南版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该省明确从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并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详细]

    08-25 15-08中新网
  • 【“两学一做”征文】一名40多年党龄老党员的肺腑之言

    能够经常铭记党员身份,时时想到入党时的“初心”,就随时随地都有为党为人民工作与奋斗的时机。这几个月来,通过自觉的“两学一做”,我的体会是:只要时时坚持“两学”,铭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就总有为党为人民工作奋斗的机会,就能永保共产...[详细]

    08-25 21-08东方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印尼ICT体育产业峰会暨第三届印尼ICT嘉年华举行

    由印尼通信部、青年体育部、雅加达省、南苏省、印尼奥委会和华为联合主办的印尼ICT嘉年华体育产业峰会25日在雅加达莱佛士酒店隆重召开。华为印尼投资公司CEO刘浩生致欢迎词说:“今天我们集聚一堂,共同商讨ICT技术如何打造数字化和智慧体育活动。[详细]

    08-25 20-08中国新闻网
  • 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探讨文化与社区生活

    英国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24日在苏格兰议会开幕,包括中国在内的41个国家的文化部长、艺术家和业内人士探讨文化在社区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英国数字与文化国务部长马特·汉考克说,文化无国界,英国作为世界舞台上的文化大国,在保护本国及其他国家文化和遗产方面可以...[详细]

    08-25 20-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