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队人马街头“火拼”男子连开两枪 现已被抓获

2016-08-26 07:03:44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卜瑜

案发时现场监控截图。

广州日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高莉摄影报道)韶关闹市街头,一伙凶徒持枪连开两枪后对一家酒吧疯狂地实施打砸行为,震惊全城。记者昨日从韶关武江公安分局获悉,经过近1个月的侦查与追踪,警方在深圳成功抓获“7·28”涉枪滋事案中持枪开火的犯罪嫌疑人伍某聪,收缴涉案枪支一把。

两队人马街头“火拼”

7月28日凌晨,武江区工业西路某酒吧门口厮杀声响成一片,两队人马手持凶器在一酒吧门口空地上互相“火拼”。火爆的场景引来了附近过往的市民驻足观望时,街头突然响起了“砰、砰”两声沉闷的声响。“枪!他们有枪!快跑!”一阵惊呼声响起,围观的市民开始混乱起来,人们尖叫着四处奔逃。这不是影视大片中的场景,而是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一幕,也是韶关市近年来极为罕见的街头暴力犯罪。当武江公安分局民警接报迅速奔赴现场时,械斗人群已经散去,酒吧门窗皆被损毁,现场一片狼藉。

什么人如此嚣张,在这个平静的山城街头公然开枪?民警随后在案发现场提取到弹壳、棍棒等物证。由于该案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武江分局迅速抽调了大批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投入到案件现场勘查、外围走访、调取监控等侦破工作中来。

民警从监控视频中发现,当晚有一名头戴鸭舌帽,手持猎枪的男子朝天鸣枪后,带着一伙壮汉气焰嚣张地直冲向酒吧。见酒吧大门紧闭,该男子又持枪向大门开了一枪,然后该伙男子一拥而入实施各种打砸行为。但视频中只能看到他们的着装和身形,面貌特征都不清晰,给破案增加了极大难度。经过长时间调查,犯罪嫌疑人终于逐步浮出水面。

因为发生口角双方械斗

8月15日,刑侦大队在韶关市浈江区南郊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君。民警连夜对嫌疑人李某君进行审讯。起初,李某君心存侥幸,拒不承认参与聚众斗殴。在大量证据和强大政策攻势面前,李某君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供述其同案犯伍某聪现藏匿在深圳市的重要情报。

民警发现,嫌疑人伍某聪正是当晚在街头持枪射击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立即连夜启程赶往深圳抓捕伍某聪。由于伍某聪居无定所、无正当职业,狡猾多端,要想摸清其落脚点难度很大。民警对伍某聪身边关系人逐个进行摸查、跟踪,初步确定了伍某聪的落脚点。

8月19日,抓捕组在深圳市龙华区某出租屋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伍某聪。8月23日上午,该案另一犯罪嫌疑人龚某道经办案民警积极工作,迫于法律威严,主动前往武江刑侦大队投案自首。至此,该案的三名主要嫌犯均到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君等三人如实供述:7月28日晚,李某君等人在酒吧玩乐时,因与酒吧安保人员发生口角,心生不忿,遂纠集一帮社会人员出面摆平。随着与酒吧安保人员矛盾升级,双方发生械斗,气急败坏的李某君等人持枪、棍等械具对酒吧实施了打砸破坏。

目前,犯罪嫌疑人伍某聪因非法持有枪支、寻衅滋事,李某君、龚某道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武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下一步,专案组将组织精干警力,加大对在逃人员的追捕力度。公安机关敬请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也呼吁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7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高考改革方案.jpg

    近日,河南版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该省明确从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并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详细]

    08-25 15-08中新网
  • 居民给二孩上户 社区:交3000保证金16年后退完

    给第二个孩子上户口,被社区要求交3000元的保证金,还被告知“这3000元押金在你妻子上节育环后给退2000元,等她48岁没生育能力后再退剩下的1000元。”  张某还称自己曾口头给街办主任焦某汇报过,征得过主任的同意。[详细]

    08-26 06-08央广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世行启动行长遴选程序 现行长金墉再获提名

    (记者 刁海洋)世界银行本月23日启动下一任行长的遴选程序。美财长雅各布·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很高兴代表美国提名金墉继续出任世行行长一职。[详细]

    08-26 06-08东方网
  • 德“民防计划”引民众热议

    这份“民防计划”提到,“德国本土基本不可能受到需要使用传统手段防御的袭击,但是现代多种手段混合的杂糅式攻击还需提前做好应对。“民防计划”引发德国社会对是否需要储存食物和水的激烈辩论。[详细]

    08-26 06-08光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