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虎子”出狱仍不悔改 竟携亲侄女盗电瓶被拘

2016-08-26 07:23:4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盗窃前科人员郭某(男,46岁,别名“虎子”)出狱半年后又干起了“老本行”,不同的是这次他把自己的亲侄女也带上了,结果两人被群众一起现场抓获。

2016年6月份以来,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石鼓派出所先后接到数起涉盗窃案件报警,均是深夜电瓶被盗,先是工地挖掘机、装载机电瓶被盗,后是大货车、三轮车电瓶被盗,窃贼都是深夜作案,目标多是停放在偏僻无人照看的车辆,而乡镇摄像头数量和清晰度有限,给办案民警侦查造成困扰。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一方面提醒群众将车辆停放在可视范围内,另一方面安排综治信息员调整作息时间对重点路段开展巡逻。

8月22日,信息员巡逻时发现有两人在一辆大货车附近转悠,形迹可疑,遂提醒周围群众加强防范。

当日凌晨3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石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石鼓集镇抓住两个盗窃电瓶的小偷。

经查,郭某骑着踏板车携带其侄女深夜沿丹郧路从丹江口城区到石鼓集镇,利用剪刀和扳手偷窃停放在石鼓集镇的“后八轮”大货车电瓶,当他们卸掉电瓶准备带走时被群众发现,五六个壮汉一拥而上把他们抓住并报警。

目前,郭某涉嫌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其侄女因年幼被批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7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高考改革方案.jpg

    近日,河南版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该省明确从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并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详细]

    08-25 15-08中新网
  • 居民给二孩上户 社区:交3000保证金16年后退完

    给第二个孩子上户口,被社区要求交3000元的保证金,还被告知“这3000元押金在你妻子上节育环后给退2000元,等她48岁没生育能力后再退剩下的1000元。”  张某还称自己曾口头给街办主任焦某汇报过,征得过主任的同意。[详细]

    08-26 06-08央广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世行启动行长遴选程序 现行长金墉再获提名

    (记者 刁海洋)世界银行本月23日启动下一任行长的遴选程序。美财长雅各布·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很高兴代表美国提名金墉继续出任世行行长一职。[详细]

    08-26 06-08东方网
  • 德“民防计划”引民众热议

    这份“民防计划”提到,“德国本土基本不可能受到需要使用传统手段防御的袭击,但是现代多种手段混合的杂糅式攻击还需提前做好应对。“民防计划”引发德国社会对是否需要储存食物和水的激烈辩论。[详细]

    08-26 06-08光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