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醒大学新生谨防上当受骗

2016-08-26 11:08:33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针对近日“山东女生近万元大学学费被骗走”的消息,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在25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大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田祖荫说,社会上总有一些黑心骗子,趁这个时候,以发助学金、介绍勤工助学岗位、拉赞助、拉捐助等名义为借口骗学生的钱。他提醒大学生有困难可以找学校、找资助中心,有问题可以打各省热线电话、教育部热线电话,拿不准的多问问老师、师兄师姐,千万不要想当然,让报账号就报账号,让输密码就输密码。

有媒体报道称,导致该名女大学生学费被骗原因是学生联系方式及领取助学金信息被泄露。对此,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回应,学生信息是怎么泄露的,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等结果出来会向社会公布。我们对学生的信息保密非常重视,要求各级各类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一定要严格保密学生的信息。

记者注意到,教育部新闻办官微“微言教育”昨天下午发布微博称,教育部已注意到网上出现关于“山东女生近万元学费被骗走”的消息,并郑重提醒广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无论是哪个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资助,不应要求学生到ATM机或网上进行双向互动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请先向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同时,教育部表示,国家建立了完整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只要有经济困难,政府和学校都会给学生提供合适的资助。(记者 诸葛亚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7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高考改革方案.jpg

    近日,河南版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该省明确从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并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详细]

    08-25 15-08中新网
  • 教育部:做好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严防冒名顶替

    资料图: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校园办理入学手续。教育部要求,高校要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检查。[详细]

    08-26 10-08大众网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如何仔细清洗家里那些死角?这些妙招get起来

    ▼家里有掉毛怪、汪星人、喵星人的都可以试试,用橡胶手套收碎毛,试过的都说好~  ▼地毯上的污渍,用湿毛巾加熨斗试试看。▼把湿的抹布或者洗碗巾放在微波炉里叮两分钟,然后一定戴上烘焙用的厚手套,擦擦微波炉,一举两得,抹布也消毒了。[详细]

    08-26 10-08东方网
  • 俄媒:研究表明“真正的死亡”可能并不存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再生医学专家罗伯特兰扎教授声明称,死亡是不存在的。如果罗伯特兰扎的理论学说和毕淑敏的文学畅想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甚至诡辩色彩,那么英国科学家针对死亡的一项研究就更具有说服力了。[详细]

    08-26 10-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