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勇闯天涯 箱体印制出征寄语

2016-08-26 21:21:2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8月26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抓总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从天津启航,运往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宿东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黄昂瑾 通讯员 赵聪 宿东)8月26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抓总研制的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从天津启航,运往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首次飞行任务将于年底前择机实施。

"中国大火箭,航天新长征","航天液体动力,托举长五升空","加油!长征五号"等来自航天系统内外8家企业的暖心标语被印制在存储长五火箭箭体的特种集装箱上,为长征五号出征喝彩助威,成为此次火箭运输过程中的一大亮点。

"加油,长征五号!"等祝福语被印制在存储长五火箭箭体的特种集装箱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宿东 摄

据了解,长征五号火箭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采用全新设计的箭体结构、动力、电气和发射支持系统,使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氧液氢和液氧煤油作为推进剂。火箭芯级直径5米,捆绑4个3.35米直径助推器,配置多台氢氧发动机和液氧煤油发动机,起飞推力超过1000吨。

运载长征五号火箭箭体的特种集装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宿东 摄

"航天创造美好生活"是此次"喝彩助威"活动的主题,这也与长征五号"绿色火箭"的身份相契合。而在装载火箭的集装箱上印制祝福话语,长征五号当属首次。据介绍,为了保障长征五号转运,科研人员共研制出多个超大型火箭特种集装箱。集装箱表面不仅写满了祝福话语,还绘制了"飞天仙女""海南椰林""火箭模型"等与航天相关的标志性图案。

本次"喝彩助威"活动是为长征五号首飞进行祝福及氛围营造,希望以此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关注航天、关注大火箭,支持航天、建设航天,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热情。

"一直以来都在幕后对祖国航天事业默默关注,没想到有一天也可以从幕后走到台前。" 深圳华创军民融合平台企业负责人难掩激动之情。

"当然,最主要的是希望航天企业通过集装箱上的宣传语,时刻想到自己从事的是一份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时刻激励自己严慎细实地做好工作,其中既有荣光,更有责任。" 长征五号火箭副总指挥曲以广说。

据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企业中,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都将参与本次首飞任务。而对于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成都航天模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创军民融合平台等多家企业而言,能够直接参与到为长五出征喝彩助威的活动中来,机会难得。

本次"喝彩助威"活动,作为航天文化传播的一次尝试,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承办,"十年磨剑终成锋,静待破竹势如虹。长征五号是我国航天科技史上的又一个骄傲,航天科技发展了,航天文化也要紧随其后,这是科技与文化双向互动的必然选择。"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上半年GDP排行出炉 23省增速"跑赢"全国

    GDP.jpg

    随着全国上半年GDP出炉,全国各省市陆续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其中有23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GDP6.7%的增速,北京、上海、吉林三地增速与全国增速持平,仅有云南、河北、黑龙江、山西、辽宁低于全国增速。[详细]

    08-26 15-08中国经济网
  • 王毅: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G20杭州峰会特色

    2016年8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访的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会谈时表示,今年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开局之年。这也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特色和主要成果之一,将对全球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重要引领作用。[详细]

    08-26 20-08外交部网站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新华社:津巴布韦奥运团被逮捕不实 是恶意抹黑

    据新华国际报道,最近据外媒报道,因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在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成绩不尽如人意,总统穆加贝命令警察部门在23日代表团抵达首都哈拉雷国际机场时将全团人马“抓了起来”。许林贵直截了当地说,这则新闻显然是恶意抹黑津巴布韦政府,穆加贝本人并没有说...[详细]

    08-26 20-08中国青年网
  • 中国商人购德国机场 或改变其萧条现状

    报道称,莱法州占股82.5%的哈恩机场的出售合同已经公证,该州内政部长勒温茨6月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出售决定。”黑森州和莱法州的谈判伙伴是同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投资商,此前共有3家亚洲投资商竞购,整个机场的出售价格大约1000万欧元。[详细]

    08-26 20-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