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获香港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 将打造“港版”支付宝

2016-08-27 15:14:3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张棉棉

央广网香港8月2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香港金融管理局近日正式发布第三方支付牌照,支付宝香港公司成为首批支付牌照获得者。这意味着,支付宝不仅能继续服务香港商家,还能为香港用户提供电子钱包、商家优惠等移动生活服务。

支付宝表示,感谢并欢迎香港金融管理局就新兴电子支付方式所抱持的开放态度,获得牌照后,支付宝将推出香港版电子钱包,并且在此基础上为香港用户提供吃喝玩乐购等移动生活服务。

支付宝最早在2007年开始进入香港市场,数据显示,有近1/4的香港市民使用过支付宝服务。

据了解,香港作为全球化的桥头堡,支付宝近年加大了该市场的布局。截止今年7月,香港已有近6000家线下实体店铺开通了支付宝付款,范围涵盖百货、便利店、超市、酒店和主题乐园等场景,而随着牌照的落地,支付宝的拓展速度将进一步提速。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副总裁彭翼捷表示,香港是和内地交往最为密切的城市,支付宝一直在寻求能够为香港市民提供更多更便捷服务的渠道和方式。获得香港金管局颁发的牌照对支付宝来说是很大的鼓舞,支付宝会以此为契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香港用户不论在香港、内地还是其他,都能享受既安全又便捷的无现金消费体验。

全球化是蚂蚁金服重要战略方向。在全球,目前支付宝已接入7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万家商户,除了提供航线覆盖全球的机票预订和200多个国家的酒店预订服务,还已经和包括Uber、Airbnb等新兴结成全球合作伙伴,在世界各地为支付宝用户提供服务。此外,支付宝还在24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人民币退税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