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考生成绩前后不一 复查发现5人成绩有误

2016-08-27 19:55:0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宁夏一考生参加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结束显示分数为76.34分,当天下午接到通知返回考点后,成绩却变成了66.37分,前后相差9分。

8月26日,自治区卫计委通报此事的调查结果,考生成绩确实核算错误,已经处理相关责任人。

参加考试,成绩却发生变化

自治区一家医院的临时聘用人员李女士,为了获得正式身份,一直在准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在参加今年4月的宁夏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过程中,她顺利通过笔试,并于7月30日上午参加了自治区卫计委直属单位公开招聘的面试。

面试考点设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技能培训中心,上午面试一结束李女士就拿到一张成绩单,面试成绩显示为76.34分。

当天中午,考场一位负责人打电话告知其回考点,电话通知李女士带上分数条,到考场后相关负责人称面试成绩核算错误,在签署了一份证明后给出新的成绩单,分数变成66.37分。

因为两次分数前后相差近十分,李女士有些无法接受。

她说,自己从毕业开始她就已经在考这个岗位,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准备,第一年没有经验,第二年笔试只差0.5分,今年顺利的通过笔试进入面试,并且已经取得了第二名却被取消。

随后,李女士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并向媒体求助。

逐步调查,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8月3日,记者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事与老干部处核实此事,据该处处长金晓鑫介绍,相关部门还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核查。

8月26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此事的调查结果。

金晓鑫表示,接到投诉后,卫计委立即组成了核实调查小组,对参与7月30日自治区卫计委直属单位公开招聘面试的所有考官进行询问与核查。

核查小组对考生李女士以及其他考生参加的技能考试和面试的所有原始评委评分表、计核分表进行了调阅。

从原始资料中可以看出,共有5位考生的面试成绩出现了计核分错误。

8月3日,核查小组分别对现场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谈话并作了笔录。

8月5日,核查小组对考试现场的监控进行了查看,没有发现考试过程中有陌生人员扰乱考场秩序现象。

根据调查,此次招考的面试成绩是真实有效的,流程也符合面试要求,考生李女士的成绩确实系核算错误。

对此,卫计委将按照自治区相关规定,对此次考试的组织机构、计核分人员、监督人员等相关责任人进行组织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推进三大核心建设,助力以人为本“健康中国”

    8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15年9月,国家卫计委全面启动了《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10月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详细]

    08-27 19-08央广网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航空体验营里玩“飞行”

    当日,正在沈阳举行的第五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2016中国沈阳国际航空博览会上,航空体验营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他们来到飞行模拟器上体验“飞行”的乐趣。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8月27日,参观者在教练的指导下在飞行模拟器上体验“飞行”。[详细]

    08-27 20-08东方网
  • 76架航空器甘肃上演航天盛宴

     8月26日,海内外76架航空器甘肃张掖上演“丝路航天盛宴”。由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于8月26日上午在张掖丹霞通用机场开幕。[详细]

    08-27 20-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