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观绝活 新疆万人相约呼图壁美食文化旅游节

2016-08-28 09:50:1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张雷 马忠亮 徐英英 马建勋

2016年新疆呼图壁县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陶维明摄)

央广网呼图壁8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马忠亮 徐英英 马建勋)2016年新疆呼图壁县美食文化旅游节昨天开幕,40个餐饮名店特色餐饮展位充分展示呼图壁县特色小吃,万人相约呼图壁品尝美食、观赏厨艺绝活。

当天,世界吉尼斯纪录“丝路第一馕坑”获得者现场烤全牛,免费供群众及游客品尝。呼图壁县餐饮名店老沙椒麻鸡用300多只鸡做成“百鸡宴”,引来万人品大盘椒麻鸡。金家湾丸子汤、西域第一锅的牛骨头丸子汤、肥牛火锅锅,看着都让人流口水。

老沙椒麻鸡老板沙勇说:“政府举办美食文化旅游节,投入人力和资金,给了我们个体餐饮商户展示品牌的机会,非常感谢。我作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一定不辜负政府对我们的期望,把我这只鸡做的更香,更远,让外界人了解呼图壁的美,呼图壁的味道,我希望呼图壁也相信我们的家乡会越来越美丽富饶”。

金家湾丸子汤老板尕文说:“这次美食活动搞得特别好,我已经卖了上千份丸子汤了,希望今后有更多展示新疆美食的机会,让更多人走进呼图壁。了解呼图壁的地方名吃。”

美食节现场,呼图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厨师展示了雕瓜、雕豆腐等精湛雕工,民间厨师还表演了削面、拉面、飞面、吹面气球等绝活。

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以会展为平台,充分展示当地特色餐饮。以全民共享美食为契机,通过打造呼图壁特色餐饮品牌,提升旅游文化发展层次,促进呼图壁县社会和谐及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北京儿童医院专家号紧俏 东区专家号转手卖2000元

    一直以来,北京儿童医院知名专家号都是市场“紧俏”资源。一些在北京儿童医院已经完全不出诊的“顶级专家”也会在东区儿童医院“现身”。”据介绍,患者可通过北京儿童医院手机APP、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查到排班表,并拨打预约专线52009999进行预...[详细]

    08-28 08-08北京晨报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情报主管晋升总参谋长 缅甸军方布局“接班”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大将26日改组军方高层,军方情报机构主管妙吞乌中将晋升为国防军总参谋长,意味着他有望在5年后接替敏昂莱。国防军总参谋长可以指挥海陆空三军,被外界视为缅甸军队中仅次于敏昂莱、国防部长盛温中将的“三号人物”。[详细]

    08-28 08-08新华社
  • 冲突近半世纪 菲政府与菲共同意无限期停火

    8月26日,挪威首都奥斯陆,菲律宾政府代表团团长杜雷萨(左)与菲律宾全国民主阵线代表团团长贾兰多尼在停火协议签字仪式上握手,挪威外交大臣博尔格·布伦德(中)鼓掌祝贺。(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菲律宾政府和菲律宾共产党的代表26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签署...[详细]

    08-28 08-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