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量明显回落 敦煌莫高窟应急门票停售

2016-08-28 13:19:2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王妍

央广网敦煌8月28日消息(记者王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暑期大量客流的减退,热门旅游城市敦煌终于不再游客爆满,敦煌莫高窟应急门票从昨天开始停售。现在,游客参观需要提前到莫高窟参观预约网进行网络预约。

敦煌研究院在昨天发布公告称,因近期游客量明显回落,莫高窟网络预约门票余量较多,能保证游客参观需求,经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停止发售应急门票,不再启动应急参观。至此,莫高窟暑期“一票难求”的紧张局面大大缓和。

因为洞窟内高浓度的二氧化碳等气体给窟内文物造成较大影响,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和提升游客参观舒适度,莫高窟目前实行“总量控制、预约参观、在线支付”的参观模式,单日最大游客承载量6000人。此前,每逢旅游旺季,为了合理应对莫高窟游客数量的迅猛增长,在确保文物及游客安全的同时保证景区游览秩序正常,莫高窟都会临时启用应急参观模式来满足游客的参观需要,比如,在今年7月至8月中旬,前来莫高窟参观的游客数量呈现迅猛增长趋势,远远超出莫高窟单日最大承载量。为应对超大客流,莫高窟就临时采取“预约+应急”的方式,将7月每个单日、8月每个双号日定为应急参观日,加售1.2万张应急参观票,持应急参观票的游客可排队购票参观4个洞窟及博物馆。

目前,应急接待日每天限额发售的12000张应急参观票已经停售。莫高窟继续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游客可通过莫高窟参观预约网(www.mgk.org.cn)提前1个月预约门票。游客参观票实行实名购票制和实名验票准入制,购买门票和参观时须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票、证、人相符方可准入参观。同时,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提醒游客,敦煌研究院未向任何第三方机构或个人授权代售莫高窟参观票。因此大家一定不要上当受骗,要从正规网站进行预约购票。

此外,因为9月20号和21号,敦煌将召开首届丝绸之路文化博览会,届时,敦煌活动多、宾客预订量大,目前,对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两个景区游客的预订已达到最大承载量,市内酒店预订客满。特提醒广大游客如果近期有出行敦煌的打算,请注意避开9月19日至21日旅游高峰期,错峰旅游,合理安排旅游行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男子被误当交通肇事者赔10万元 认定无罪后讨回赔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一场车祸中,安徽阜阳市民郭长礼被警方认为有重大嫌疑,随后,他被羁押,又向死者家属赔偿了10万元。据了解8月4日,在颍泉区法院的主持下,郭长礼就起诉王某家属不当得利案件已经举行,他们把10万块钱已经返还郭长礼了。[详细]

    08-28 12-08央广网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萧亚轩又恋上小鲜肉?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台湾歌手萧亚轩(Elva)与艺人吴建豪舅仔Elroy去年分手后,今年3月传与外籍男Michael爆恋情,但最终没有开花结果。他是高尔夫球好手,曾在美国夺得高尔夫球个人奖,也曾为加州长滩分校赢得第二名,过往曾在萧亚轩的社交网“亮相...[详细]

    08-28 12-08东方网
  • 孙茜晒B超照宣布怀孕

    据悉,孙茜因出演《甄嬛传》中的槿汐姑姑而深入人心,被网友追捧。如今两人已结婚三年,孙茜终于怀孕,也算是收获了一份惊喜。孙茜老公蔡远航也在微博上感叹:“你终于来了,这就是最好的幸福。[详细]

    08-28 12-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