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传真]留学生租房不要太纠结于价码 安全最重要

2016-08-28 15:29:3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又到一年开学季,新一届留学生即将到异乡求学。他们在申请学校和国外就读过程中可能就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概括起来,大致集中在这三个方面--租房、买车和申请不成功的话,如何与中介协商退款。留学梦工场的CEO毕然先生针对这些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今天,我们先来关注租房。租房是留学生刚到异国他乡,最先要面对的问题。毕然曾经在美国留学。跟国内的情况不一样,美国大学的学生宿舍通常性价比很低,所以租房子就成了大多数留学生的选择。

学院里会有一些租房的建议。周围的房源,哪怕上下届的房源,可能学校会有这个版块。或者是租房的那几个平台,像crags list,中国的58等。

美国寻找房源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在毕然看来,租房子,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看房的时候,女孩子至少要找几个朋友一起陪着。不要晚上去看房,尽量选择白天。建议中国留学生不要太纠结于价码。因为美国的有些房子确实便宜,但是会坐落在治安比较乱的区域,美国分区比较严重。不管怎么样,在国外,人身安全应该是第一位的。每个月多花一点钱,或者多花一点时间去找,还是有一些房子性价比比较高的。但是怎么选择区域,网上可以搜一些犯罪地图,它会标注出这个地区近几个月或者近几年的安全性案件的发生频率。

找到了合适的房子,在签合同的时候,哪些问题需要留学生特别小心呢?美国一般都是格式条款,房主家里都有一些配备,好多房子都是带家具的。家具的情况一定要检查好。总体来讲,美国的法律还是保护租客的。所以美国的房主对于租客的挑选特别谨慎。如果你赖在里面不走,美国的房主是没有权利请你出去的。另外就是违约金,还有房子的规定,比如说有一些房子禁止转租,禁止在房间里养宠物或者禁止带朋友回家,各方面的,这些条款要注意一下。尤其是好多公寓管理公司,这方面的管理还是挺严格的,一旦要发现违规,可能会没收你的押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28年前命案告破 市民放鞭炮庆祝有人泪流满面

    8月27日晚,白银市的鞭炮声更多了,许多人直到深夜还守在手机旁,不断刷新有关凶手高承勇的消息,想知道这个杀人恶魔更多的情况和信息。刘阳说,她的同学崔金萍绝不是因为打扮娇艳,长相漂亮被害的,仅仅是因为杀人恶魔的一念之恶。[详细]

    08-28 15-08中国青年网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皇马2-1胜强敌夺连胜

    北京时间8月28日02:15,2016/17赛季西甲第2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主场2比1力克塞尔塔,莫拉塔打破僵局后单刀击中立柱,奥雷利亚纳扳平,克罗斯绝杀。北京时间8月28日02:15,2016/17赛季西甲第2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详细]

    08-28 15-08东方网
  • 义乌至阿富汗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28日10时18分,X9010次中亚班列(义乌—阿富汗)从义乌西站首发启程,驶往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浙江义乌是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所在地,马扎里沙里夫作为该中亚班列的终点站,也是辐射到整个中东地区的物流枢纽中心。[详细]

    08-28 15-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