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奥运会”引爆张家界旅游黄龙洞成今夏最火溶洞

2016-08-28 15:29: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16年08月28日 15:14:28 来源:华声在线

31.jpg

32.jpg

33.jpg

“白天玻璃栈桥人山人海,晚上《烟雨张家界》火爆上演。”据张家界旅游业资深人士涂女士透露,随着洞听黄龙艺术季的火热进行,张家界旅游迎来了一波高潮。

据悉,今年以来,黄龙洞景区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开启“艺术张家界”的大门,抢占文化旅游高地,取得了丰硕成果:世界自然遗产地黄龙洞,成为“亲洞游”首选旅游目的地;首部3D视觉民俗演艺《烟雨张家界》每日连演五场,创湖南旅游演艺新纪录。这也带动了张家界整体旅游市场的进一步繁荣。

黄龙洞景区受热捧,成“旅游网红”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举行洞听黄龙艺术季,黄龙洞旅游的暑期成绩单就是答案。”“洞听黄龙艺术季”创始人、全国人大代表、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文智告诉记者,至8月21日止,该景区今年已接待100多万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4%,再次创新景区开放以来的历史记录。

“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游客不断。”涂女士介绍,这个暑假期间,黄龙洞景区受到游客热捧,成了旅游景点中的网红,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不夜城”。

“洞好看,关键是舒服。”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绿意覆盖的武陵山脉,黄龙洞前的古色长廊已经排满了各地来的游客,来自武汉的王云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夏天旅游最怕在太阳底下排队晒太阳,但没想到黄龙洞的旅游环境这么好。

据了解,张家界黄龙洞是世界环境最好、接待游客最多的天然溶洞,也是全球游客首选的避暑旅游目的地。洞内年平均气温16.6℃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尤为适合夏日避暑旅游。洞外绿荫成群,古香古色的走廊随处可见,这使得游客不用汗流浃背的游玩。

“白天看洞,晚上看剧。“黄龙洞景区除了洞好看,哈利路亚音乐厅内常年上演《烟雨张家界》也非常吸引人,这也成为该景区的一大旅游特色。近日,该剧因被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抄袭”走红,每日吸引了万人前去观看。演出场次也由原来的每日两场增加到了每日五场,开创了湖南旅游演艺单天演出场次的新纪录。

“艺术奥运会”引爆黄龙洞旅游

“我是来打酱油的,我女儿才是主角。”王云生笑着说,他来黄龙洞旅游是搭着女儿的便车。当天晚上,王云生的女儿所在的乐队,登上了洞听黄龙艺术季全国乐队展演的舞台,进行了她自己的首秀。据了解,8月22日-2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支乐队,将在黄龙洞景区轮番献唱。

“洞听黄龙艺术季已成为一个现象级活动。”黄龙洞景区的一位负责人透露,借助活动,黄龙洞景区的特色和优势得到了很好的传播。据他介绍,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抄袭”《烟雨张家界》,就是参加活动的选手们发现的。

“这是我们针对需求侧的一次改革尝试。”对于洞听黄龙艺术季产生的辐射效应,叶文智觉得并不奇怪。他说,旅游市场正在进行调整,旅游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一般的赏山玩水,对于文化旅游消费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必须与时俱进。

“黄龙洞是大自然最完美的声场,哈利路亚音乐厅将成为成就世界音乐人梦想的殿堂。”叶文智说,要把洞听黄龙艺术季打造为艺术领域的奥运会,将黄龙洞树立为湘西文化旅游的新地标,抢占我国文化旅游发展的新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新华社评论员:改革创新,开掘世界经济活力之源——展望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之一

    “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杭州峰会的主题承载厚重期待。首次将“创新增长方式”列为重点议题之一,是这次峰会的一大创举,引起广泛关注。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这样的议题设置,既切中世界经济的深层病灶,也主动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创造的历史性机遇...[详细]

    08-28 15-08新华社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皇马2-1胜强敌夺连胜

    北京时间8月28日02:15,2016/17赛季西甲第2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主场2比1力克塞尔塔,莫拉塔打破僵局后单刀击中立柱,奥雷利亚纳扳平,克罗斯绝杀。北京时间8月28日02:15,2016/17赛季西甲第2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详细]

    08-28 15-08东方网
  • 义乌至阿富汗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28日10时18分,X9010次中亚班列(义乌—阿富汗)从义乌西站首发启程,驶往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浙江义乌是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所在地,马扎里沙里夫作为该中亚班列的终点站,也是辐射到整个中东地区的物流枢纽中心。[详细]

    08-28 15-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