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检方:严查非法插手经济纠纷等职务犯罪

2016-08-29 20:19: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程景伟 穗检宣

中新网广州8月29日电 (程景伟 穗检宣)广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日前在广州举行,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称,要依法打击侵害非公企业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严肃查办非公企业界反映强烈的非法插手经济纠纷等职务犯罪,强化对涉及非公企业案件的立案监督,以及适用强制措施、查封扣押冻结不当等问题的监督。

此次会议提出,广州检察机关要努力实现服务保障广州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和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

欧名宇表示,要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探索科技创新中的容错机制,慎重处理科技融资、成果资本化产业化、科研经费管理分配中的法律政策问题,特别是要区分股权分红、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合法收益与贪污受贿犯罪之间的界限,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促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活力。

他称,广州南沙是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目前又将其定位为广州城市副中心,在广州未来城市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广州市检察机关积极推进南沙自贸区检察院建设,完善涉及金融、知识产权、港澳犯罪的专业化办案组织,探索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模式和方法途径。

今年以来,广州市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活动、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打击涉众型、多发性经济犯罪,批捕235件386人、起诉195件397人。(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