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遭强拆 哈尔滨11人被追责

2016-09-01 07:1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钟欣

▲被损毁前的刘亚楼旧居(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据哈尔滨市纪委网站消息,今年6月,哈尔滨刘亚楼旧居、东北民主联军独立团旧址等7处不可移动文物建筑遭拆除,造成文物遭严重破坏。日前,哈尔滨市纪委严肃查处该事件,包括哈尔滨双城区区长毛臣、副区长高丽馨、副区长刘志成等11人被追责。

2015年底,双城区政府决定征收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地块,刘亚楼旧居、东北民主联军独立团旧址等7处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位于征收范围内。今年6月25日,拆除企业现场负责人常某某指使李某某驾驶挖掘机对7处不可移动文物建筑进行拆除,造成文物遭严重破坏。目前,常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通报,根据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组成调查组,对该事件相关责任进行了调查,对11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究。

双城区征收办公室在实施征收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中,违反规定,未经招投标,与没有拆除资质的企业签订拆除协议,指定该企业承担拆除项目。同时,对征收范围内的文物,未认真履行文物保护职责,对拆除企业监督不力。双城区征收办公室主任陈子彪受到撤职处分、副主任王云生受到记过处分,双城区住房与建设局主管征收工作的副局长孟宪博受到行政记过处分、主持工作的副局长陆明久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双城区文体广电局及文物管理所未按照上级要求将文物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基层,对文物遭到破坏现场未采取有效保护措施。双城区文物管理所所长姜勇、副所长张涛、文物保护部部长陈勇受到记过处分,双城区文体广电局局长郑孟楠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双城区主管文物保护工作的副区长高丽馨受到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主管城建工作的副区长刘志成受到通报批评处理,区长毛臣受到责令公开道歉处理。责令双城区政府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钟欣)

(原标题:哈尔滨双城区长等11人被追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超八成房屋买卖纠纷涉及卖家不迁出户口

    房屋买卖纠纷.jpg

    虽然房子卖了,但是卖家却迟迟不迁走户口;买了学区房因无法落户导致孩子上学成了泡影……昨天,市二中院召开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发布会,调研显示,买房人要求现有户口迁出案件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总数的86%,因户口迁移引发的此类案件近年呈增长趋势。根据现有的...[详细]

    08-31 17-08京华时报
  • 今起派出所不再出具20项证明付费搜索要标“广告”

    该法明确规定,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基于慈善目的,可以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由该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并管理募得款物。而捐赠人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公开承诺捐赠,或者捐赠财产用于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并签订书面捐赠...[详细]

    09-01 07-09浙江在线
  • 醉酒小伙昆明地铁上当众大便 监控画面相当污

    10:37,一站务员发现小伙,劝说无效后离开。10:38,又一站务员来到,劝说后,小伙被扶下地铁。地铁运营方表示,小伙所乘地铁由北市区开往大学城南方向,由于小伙进站时并无异常,故未劝阻其进入。[详细]

    08-31 08-08云南网
  • 电信诈骗犯冒充公检法骗走清华大学老师1760万 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网传一则“警情通报”称,清华大学一老师被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通报内容为:“8月29日晚上23:25分,中关村派出所110接报:海淀区蓝旗营小区清华大学一老师,被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详细]

    08-31 07-08京华时报
  • 巴西代总统特梅尔31日在巴西参议院正式就任总统

     8月3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特梅尔(前中)在就职仪式上唱国歌。当日,巴西代总统特梅尔在巴西参议院正式就任总统。原标题:巴西代总统特梅尔31日在巴西参议院正式就任总统[详细]

    09-01 06-09东方网
  • 加拿大申请加入亚投行 成员国年底将超90个

    昨天,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在北京宣布,加拿大将正式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金立群重申,亚投行是个开放的国际机构,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国家或经济体在今年9月30日截止日期前申请加入。[详细]

    09-01 06-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