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快推进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2016-09-01 07:33: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应妮 马海燕

2016年09月01日 07: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妮 马海燕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 马海燕)中国民政部部长、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立国31日在北京表示,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加快推进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2016年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直接结算,2017年基本实现符合转诊条件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31日举行。受国务院委托,李立国向会议报告研究处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情况。

2015年下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指出,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与老年人日益增长的需求存在较大差距。为此,各相关部门通过加强规划、完善配套措施、推进医养结合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医疗保障体系方面,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进行了制度整合,2016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到420元人民币。财政部、保监会继续鼓励发展补充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李立国说,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积极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通过完善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制度、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增长机制等措施,增强制度可持续性。

2016年6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出台了《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启动了15个城市试点,利用1年至2年时间,探索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政策框架。相关部门继续鼓励各地对高龄、失能老年人给予生活和护理补贴;鼓励保险机构发展商业长期护理保险,增强老年人的相关支付能力。

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李立国表示,各有关部门通过专项支持、推进改革试点、落实优惠政策等措施,建设更加公平开放的养老服务市场。(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超八成房屋买卖纠纷涉及卖家不迁出户口

    房屋买卖纠纷.jpg

    虽然房子卖了,但是卖家却迟迟不迁走户口;买了学区房因无法落户导致孩子上学成了泡影……昨天,市二中院召开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发布会,调研显示,买房人要求现有户口迁出案件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总数的86%,因户口迁移引发的此类案件近年呈增长趋势。根据现有的...[详细]

    08-31 17-08京华时报
  • 国家旅游局将集中整治5A、4A级景区

    (记者赵珊)为切实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游客利益,国家旅游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以5A、4A级景区为重点,对全国旅游景区进行集中整治。去年以来,国家旅游局持续加大了对5A级旅游景区的管理力度,建立了动态退出机制,取得了良好反响。[详细]

    09-01 06-09中国新闻网
  • 醉酒小伙昆明地铁上当众大便 监控画面相当污

    10:37,一站务员发现小伙,劝说无效后离开。10:38,又一站务员来到,劝说后,小伙被扶下地铁。地铁运营方表示,小伙所乘地铁由北市区开往大学城南方向,由于小伙进站时并无异常,故未劝阻其进入。[详细]

    08-31 08-08云南网
  • 电信诈骗犯冒充公检法骗走清华大学老师1760万 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网传一则“警情通报”称,清华大学一老师被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通报内容为:“8月29日晚上23:25分,中关村派出所110接报:海淀区蓝旗营小区清华大学一老师,被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详细]

    08-31 07-08京华时报
  • 巴西代总统特梅尔31日在巴西参议院正式就任总统

     8月3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特梅尔(前中)在就职仪式上唱国歌。当日,巴西代总统特梅尔在巴西参议院正式就任总统。原标题:巴西代总统特梅尔31日在巴西参议院正式就任总统[详细]

    09-01 06-09东方网
  • 加拿大申请加入亚投行 成员国年底将超90个

    昨天,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在北京宣布,加拿大将正式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金立群重申,亚投行是个开放的国际机构,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国家或经济体在今年9月30日截止日期前申请加入。[详细]

    09-01 06-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