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女孩的世界和平梦”主题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6-09-25 13:18:17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张瑜瑜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张瑜瑜)24日,“一个中国女孩的世界和平梦”主题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这个系列活动是由香港国际儿童权益保护组织(IYRPO)、英国国际青少年教育研究及发展联合组织(IYERDUO)及利比里亚共和国等十几个国家驻中国大使馆联合发起的全球性公益活动,旨在呼吁世界和平、保护儿童权益。

国际教科组织主席冯洋致辞

国际教科组织主席冯洋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中国女孩姚宏合美,在12岁生日这天启动了一个梦想,想用一张照片、一个签名、一套纪念册、一组纪录片传递友谊,点燃全世界小朋友渴望快乐童年、远离战争暴力的梦想,给所有小朋友的梦插上翅膀,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飞扬。整个梦想分为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在100个国家拍摄100部(400集)纪录片,让各国的小朋友了解全世界,让全世界的小朋友了解各国;第二部分,在世界各地建100所学校,让不同地区、不同环境下的小朋友有机会接受相同的高质量教育;第三部分,在100所学校附近建100个儿童专用旅游区,让全世界的小朋友都有一个快乐的假期。

国际教研组织名誉主席、利比里亚公使凯瑟琳卡苏女士、中国企业家代表及合美老师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这次主题活动的深远意义。与会嘉宾一致期望姚宏合美的这一梦想,能成为被全世界所有国家支持和赞同的和平呼吁。

姚宏合美发表演讲

启动仪式上,姚宏合美用中英文发布了自己的梦想。据悉,截止到发稿前,已有二十几个国家表示欢迎并邀请姚宏合美前往拍摄纪录片、建学校和旅游区。同时已有十几家企业明确表示愿意支持姚宏合美实现梦想,愿意投资拍摄纪录片、建学校和旅游区。这一主题系列活动对所涉及国家提高教育质量、开拓中国游客旅游市场具有积极作用,对促进保护儿童权益和世界和平都具有深远意义。

11月20日姚宏合美将组团赴第一个国家,拍摄第一部纪录片,并考察、洽谈建学校和旅游区的具体事宜,纪录片暂定名为《合美和天下》。访问期间,一系列关于“一个中国女孩的世界和平梦”的活动将陆续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