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战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 日战机紧急升空

2016-09-26 13:03:2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王欢

原标题:中国空军战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日战机紧急升空

东方网9月26日消息:日本防卫省9月25日发布消息称,包括疑为战机的2架飞机在内,当天上午中国空军8架飞机在宫古海峡上空来回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日本共同社9月25日在报道中称,中国军队战机飞越该空域尚属首次。

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月25日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25日当天共有8架中国军机出现在东海空域。8架军机分别为4架H-6战略轰炸机、1架TU-154电子侦察机、1架Y-8侦察机。另外2架军机据推断可能是中国空军战机。

根据公告中的飞行线路示意图显示,中方8架军机在东海空域向东南方向飞行,随后按原路线折返,当天多次往返于宫古海峡公海水道空域。为防止中方飞机进入“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进行应对,并对中方飞机进行了拍摄。

2015年5月21日,中国空军航空兵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提升空军航空兵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是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国空军航空兵出第一岛链开展远海训练仍会依据情况进行。

宫古海峡

宫古海峡位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其北边距冲绳那霸300公里,南边离台湾岛最近只有330公里,西边离钓鱼岛只有100多公里。宫古海峡属于公海海域,任何国家的舰船都享有无害通行的权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国资委:风云四号卫星将于12月中旬择机发射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抓总研制的风云四号卫星将于12月中旬择机发射。风云四号卫星将装载我国首次研制的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且与多通道扫描成像辐射计装载于同一颗卫星,实现成像观测和大气垂直探测相结合的综合观测。[详细]

    09-26 12-09中国新闻网
  • 丈夫去世她带婆婆改嫁 28年细致照顾无怨言

    改嫁1.png

    曹玉茹,蒲江县大兴镇米锅村人,虽然才48岁,却已头发斑白,生活的重担使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28年来,曹玉茹照顾婆婆仍一如既往的细心,尽心尽力、毫无怨言,“我们家玉茹好”“我们家玉茹亲”已成为婆婆王桂珍的口头禅。[详细]

    09-26 08-09成都晚报
  • 杭州的哥捡到价值近万元打火机 空车专程送回

    湖北的刘先生来杭州出差,一件小事让第一次来杭的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刘先生说,那天是9月22日下午1点左右,当时他从杭州杭海路一处公交车站打车去四季青面料市场办事。[详细]

    09-26 07-09钱江晚报
  • 为加速破案 韩法务部和警察厅共享外国人指纹信息

    据韩媒26日报道,据韩国法务部和警察厅26日消息,从21日起,两大机构启动“外国人身份验证系统”,共享外国人指纹信息,以便迅速破案打击外国人犯罪行为。2012年起,两大机构就开始对共享外国人指纹信息方案进行协商,并最终决定构建“外国人身份验证系统”。[详细]

    09-26 12-09中国新闻网
  • 《我是处女座》曝海报 鲜果之恋迫处上映

    安宰贤剧照。而海报上祭出“2016迫处上映”的口号,也巧妙而大胆地暗示了处女座强迫症特性以及电影的情爱主题。与海报同时发布还有一组安宰贤处女座犯的剧照,照片中安宰贤尽显处女男特性,帅气中透出呆萌,有“迷妹”现场倒戈“开始粉处女座了呢~”。[详细]

    09-26 12-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