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辰:精准医学将实现疗效最大化、不良反应最小化和费用合理化

2016-09-26 20:14:27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丁飞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丁飞)中国精准医学临床研究与应用联盟圆桌会议今天召开。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表示,精准医学将实现疗效最大化、不良反应最小化和费用合理化,希望老百姓逐渐接受、适应通过“基因检测”指导用药。

精准医学是一种新的,综合评价个体的基因、环境和生活方式差异后,采取的疾病防治方法。目前我国精准医疗最核心的是药物基因组问题,即根据患者基因的差别对药物从适用性、禁忌症和用药剂量上做相应调整。中国精准医学临床研究与应用联盟主席、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说,精准医疗将实现疗效最大化、不良反应最小化和费用合理化。

王辰表示,比如华法令用来治疗肺栓塞,过去这个药就是摸索着给药,每人的个体差异很大,找准计量是很不容易的。用药不足的时候,抗凝不足出血栓,用药过了以后,又造成出血合并症。如果你要检测两个基因点,就可以预测出华法令的初始用药量,这样避免了使用华法令很长时间,才能调整到位的情况。在美国因为华法令的药物基因组的使用,由于用药的计量的精确化、精准化,每年光华法令这一种药就省11亿美元。

王辰表示,希望患者逐渐接受并适应通过“基因检测”指导用药,而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和降低检验成本则是眼下业内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王辰表示,医学界努力降低这个费用,但是真正的要检测得失之间,这个检测和不检测还是不一样的,老百姓要逐步地树立、接受基因检测的观念,而且这个基因检测一辈子就这一张化验单,医生一看就知道你能够该用什么、不用什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2.2亿元中央救灾资金安排闽浙-

    记者张维 财政部、民政部今日向福建、浙江两省共安排2.2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莫兰蒂”台风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全力支持地方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详细]

    09-26 19-09法制网
  • 丈夫去世她带婆婆改嫁 28年细致照顾无怨言

    改嫁1.png

    曹玉茹,蒲江县大兴镇米锅村人,虽然才48岁,却已头发斑白,生活的重担使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28年来,曹玉茹照顾婆婆仍一如既往的细心,尽心尽力、毫无怨言,“我们家玉茹好”“我们家玉茹亲”已成为婆婆王桂珍的口头禅。[详细]

    09-26 08-09成都晚报
  • 杭州的哥捡到价值近万元打火机 空车专程送回

    湖北的刘先生来杭州出差,一件小事让第一次来杭的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刘先生说,那天是9月22日下午1点左右,当时他从杭州杭海路一处公交车站打车去四季青面料市场办事。[详细]

    09-26 07-09钱江晚报
  • 中亚禁毒五国会议呼吁各国共同应对毒品挑战

    届中亚禁毒五国会议26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表联合声明,认为“世界毒品问题严重威胁人们的安全、健康与福祉,破坏各国可持续发展”,需要各国“基于共同责任”全面应对。[详细]

    09-26 19-09中国新闻网
  • 美联储暂不加息市场回暖 股债基金业绩整体回升

    题:美联储暂不加息市场回暖 股债基金业绩整体回升 从海外投资来看,上周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1.91%,从具体品种来看,油气、互联网新兴市场主题QDII表现最好,美元债、亚洲债券主题QDII表现较差。[详细]

    09-26 19-09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