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高铁、高架,两大划时代项目齐头并进 盐城市构筑内联外通高速交通网

2016-09-26 22:01:19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徐群群 周晨阳

今年年底,盐城市建市史上单项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盐城内环高架二期工程将建成通车。与此同时,盐城的铁路建设正在按照连盐、盐徐、盐通、盐泰锡常宜、盐宁联络线5条高铁和1个盐城客运综合枢纽的“5+1”建设模式全面推进。高铁、高架,两大项目的齐头并进,将彻底改变盐城的交通格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建湖县建阳镇境内的建湖特大桥上架起盐徐高铁建设“第一梁”。

中铁四局的工人奋战在盐徐高铁建设工地。

内环高架青年路范公路枢纽路面沥青摊铺基本完成。

工人在内环高架南环路段摊铺沥青路面。

“十三五”期间,盐城市迎来了高铁建设爆发期。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建湖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李颖说:“高铁时代的到来,不仅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更提高了盐城资源要素吸附和集聚能力,将彻底改变盐城的经济地理版图。在党代会上,我将认真关注高铁方面的内容,同时也会认真履行职责,将从基层听到的民声民意带到会上。”

目前,盐城市已经明确时间表,加快盐徐高铁盐城段和盐宁高铁联络线建设,并以融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为目标,推动盐通沪高铁尽快开工建设,同时积极推进盐通苏嘉和盐泰锡常宜高铁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十三五”期间全部建成通车。

近年来,盐城市经济保持稳健增长,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总量规模逐年赶超。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中,盐城又成为入选城市,区域地位和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盐城市已基本形成公铁水空港全要素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但是低速的铁路、无高架带来的城市拥堵,使得交通速度无法适应产业快速发展、市民便捷出行的需求。

盐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内环高架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路基施工约已完成一半,该工程将在年底通车。通车后,其中范公路段与平行的开放大道相比取消了16个红绿灯,整个路段通行仅需6分钟左右,较以前减少20分钟以上,形成了盐城主城区南北交通便捷大走廊,大幅度地提高了运营效率,极大地缓解了盐城市区过境交通压力,有力地提升了盐城现代城市形象。

“谁在国家高铁网络中占据先机,谁就会掌控未来。”有关方面专家这样说。而在盐城,坐上高铁走四方,是全市人民多年的梦想。目前,盐城市在建铁路177公里,盐城已成为江苏铁路建设的主战场。此外,盐城市将要建设和规划建设的高铁项目还包括往南京方向的盐宁高铁联络线,往上海方向的盐通沪高铁,往杭州方向的盐通苏嘉和盐泰锡常宜高铁,以及客运综合枢纽,加快构筑纵贯南北、横贯东西、内联外通的高速铁路网。

作者:徐群群/文 周晨阳/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中国驻韩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记者 吴旭)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26日在首尔新罗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沈在哲、林圣男分别致辞祝贺中国国庆67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和中韩关系发展,希望中韩关系在过去24年取得成就基础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详细]

    09-26 21-09中国新闻网
  • 丈夫去世她带婆婆改嫁 28年细致照顾无怨言

    改嫁1.png

    曹玉茹,蒲江县大兴镇米锅村人,虽然才48岁,却已头发斑白,生活的重担使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28年来,曹玉茹照顾婆婆仍一如既往的细心,尽心尽力、毫无怨言,“我们家玉茹好”“我们家玉茹亲”已成为婆婆王桂珍的口头禅。[详细]

    09-26 08-09成都晚报
  • 杭州的哥捡到价值近万元打火机 空车专程送回

    湖北的刘先生来杭州出差,一件小事让第一次来杭的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刘先生说,那天是9月22日下午1点左右,当时他从杭州杭海路一处公交车站打车去四季青面料市场办事。[详细]

    09-26 07-09钱江晚报
  • 美国休斯顿一商场发生枪击事件 枪手被击毙

    美国得州休斯顿警方刚刚通过社交媒体称,休斯顿东南部一座零售商场发生枪击事件,导致数人受伤,枪手被警方击毙,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但具体人数和伤情尚不清楚。[详细]

    09-26 21-09东方网
  • 中国游客在美又遇车祸 赴美旅游敲响安全警钟

    中国游客在美国又发生了意外。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谭大有领事介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也设有24小时的领保热线,仅去年一年,这一条热线处理了7000多个电话。[详细]

    09-26 21-09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