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践行者】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建设者》第四季震撼来袭

2016-09-27 21:03:22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中国梦 践行者】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建设者》第四季震撼来袭

自从“一线故事”系列活动第三季“中国建设者”启动以后,“中国建设者”完全霸屏的节奏。由中央电视台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推出的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建设者》第四季(共五集),国庆期间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首播——不得不说,满满的都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画面感。

以“事儿哥”不嫌事儿大的性格,不剧透是不可能的……据“事儿哥”打探,该片将镜头对准当今中国超级工程,聚焦一线建设者,讲述他们扎根一线、排除万难、开拓创新的感人故事,记录了当下中国建设者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故事,见证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足迹。

现在就让我们搬好小板凳,剧透ing,奔走相告ing……

《高峡出平湖》

本集节目记录了在人迹罕至的藏区雅砻江上,建设者们修建中国最高土石坝水电站——两河口水电站的故事。这是一座高达295米、拦截107亿方江水、工程难度超乎想象的超级大坝。建设者们在青藏高原之上,建设起一座世界上最复杂的水电工程之一。『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播出时间为:2016年9月30日12:41,CCTV-10。

《黄金水道》

本集节目讲述了建设者们治理长江水道的故事。作为中国第一大河,每年沉积巨量河沙阻碍着长江上巨型船舶的通航。建设者们将要疏浚一条从上海直达南京的『黄金水道』。他们要对抗江面危险的水流,搬走江底上亿吨的泥沙,还要挑战驾驶技能的极限。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1日12:41,CCTV-10。

《解密核电》

华龙一号,作为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的先进水平。而从设计、研发、施工到管理,整个系统都在尽其所能地保障它的安全运行。它具有能够抵御波音747撞击的双层安全壳,实现最高级别的核能安全,成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2日12:41,CCTV-10。

《蛟龙起舞》

AG600,中国自主研发的水陆两栖飞机,也是世界在研的最大水陆两栖飞机。它具有4台涡桨发动机,4500公里的大航程,53.5吨最大起飞重量,舱底设有大型储水箱,只需20秒即可从水面汲取12吨水。2016年7月,AG600总装下线,中国大飞机『三剑客』终于到齐。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3日12:41,CCTV-10。

《地下宝藏》

本集节目记录了中国第一个商业化页岩气项目——涪陵页岩气田的开发过程。页岩气是未来重要的能源,作为中国最大页岩气田项目,它的开采难度极大,钻井深度接近6000米。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百亿方,解决几千万中国家庭的用气需求,改变中国乃至世界的能源格局。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4日12:41,CCTV-10。

《中国建设者》纪录了国家正在建的超级工程和一线建设者的故事,以超级工程为载体展现国家发展的脉动,展现一座座饱含创意与极致挑战的建筑工程奇观,它们是现代中国的文明标识,是“中国智建”的巅峰之作,是人类工程金字塔顶的明珠。

让我们共同关注中国企业发展升级,直击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展现“中国智造”巅峰之作,致敬实干兴邦的中国建设者。

小伙伴们,请继续关注“一线故事”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住房公积金被质疑违反初衷 有专家建议取消

    住房公积金被质疑违反初衷 有专家建议取消.jpg

    《条例》这样定义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现实的问题是,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很多民企存在经营和生存压力,已...[详细]

    09-27 08-09中国经济周刊
  • 裘援平:“一带一路”建设为华文媒体提供难得发展机遇

    (记者 冉文娟)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26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华文媒体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她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分布着4000多万华侨华人,广大侨胞和华文媒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详细]

    09-27 20-09中国新闻网
  • 北京地铁9号线一乘客高峰期把玩蛇 吓坏一车人

    蛇头.png

    早高峰的地铁车厢内很拥挤,几乎是人贴着人。9月22日早晨八点多,乘客小周乘坐地铁9号线经过六里桥站时,突然看见车厢里一名男乘客手中握着一条小蛇。今年2月1日开始施行的《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试行)》第十四条规定:禁止携带宠物乘车(警犬、导盲犬除外)。[详细]

    09-27 08-09北京晚报
  • 居民楼上扔鸡蛋抗议广场舞 老人路过无辜被砸伤

    疑似抛下鸡蛋的小区楼房。9月24日清晨7点过,成都金牛区府河苑横街一小区花坛处,播放着阵阵轰鸣的广场舞音乐,十余身影则伴着音乐扭动。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该小区,附近多位居民反映,造成此次丢鸡蛋砸人,是因为楼下的广场舞噪声扰民。[详细]

    09-27 08-09华西都市报
  •   原标题:天津极地世界全面升级 镰鳍斑纹海豚首次亮相华北

     27日,2头可爱的镰鳍斑纹海豚亮相天津极地海洋公园。佟郁摄  中新网天津9月27日电(记者 蔡志坚)27日,2头可爱的镰鳍斑纹海豚亮相天津极地海洋公园。 27日,2头可爱的镰鳍斑纹海豚亮相天津极地海洋公园。[详细]

    09-27 19-09东方网
  • 外交学院副院长江瑞平:改善中日经贸关系任务艰巨

    二届北京-东京论坛9月27日9时在东京开幕。江瑞平呼吁,中日作为全球第二、第三大经济体,应该在全球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尽快通过合作来推动全球经济走出当前困境。[详细]

    09-27 19-09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