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警部署国庆长假交通安保工作 严查违法行为

2016-09-29 14:40:0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许云

央广网海口9月29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周平虎)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全省交警,提前研判谋划、强化巡逻管控,坚持严查违法与服务群众出行相结合,严防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海南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警要克服麻痹思想,提前研判预测本辖区节日期间交通流向、流量、聚集点、天气状况、旅游景点道路通行状况、景点停车场情况以及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特点,提前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和方案预案,提前进行工作动员和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

海南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警要主动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旅游、客货运企业排查隐患,对营运驾驶人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提示;要检查主要道路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和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合理性和科学性,对存在问题的要抓紧排查整改。三亚、琼海、文昌、万宁、昌江、乐东等等旅游重点市县要结合往年旅游景点流量大、停车位不足、占道停车、通行秩序混乱等问题,深入现场研究,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增设停车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停车。

各地交警要严格控制严重超限超载货车、“双排”车辆运输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上高速公路;要强化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现场查处;要注重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对机动车交通违法的例行检查和处罚;要强化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引导;要设置临时执勤点,加强对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微型面包车的检查,消除超员载客等交通安全隐患;要持续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医疗急救、公路经营管理部门和清障施救等单位,建立节日疏堵保畅协调应急联动机制,提前安排好救援车辆和救援人员,对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故障的车辆,快速施救处置。对高速公路轻微事故要快处快赔,引导当事人拍照固定证据后尽快撤离现场,再互相协商或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对高速公路因交通事故半幅阻断通行的,应当会同公路管理部门必要时可打开就近的高速公路中央隔离栏,实施区间内半幅双向通行的措施,或者立即协调相邻市县交警采取临时管制、远端分流的措施,尽快疏散滞留车辆和人员,坚决避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车辆滞留在高速公路上。对大流量景区等易堵路段,要采取摩托车巡逻快速处警,避免因出警不及时引发交通拥堵。要督促旅游景区加强停车管理。

海南省交警总队明确,各地交警将加大对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客车超员、套牌假牌、酒驾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同时,也欢迎群众举报,对群众举报的交通违法线索,经警方核实的,依法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 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jpg

    国庆节将至,广州不少市民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旅游行程。目前,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共有8个,分别是圣马力诺共和国、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格林纳达、巴哈马、厄瓜多尔和汤加王国。[详细]

    09-29 08-09金羊网-新快报
  • 中纪委网站点名道姓曝光 两周通报175起

    而在公布的问题中,大办婚丧喜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公款旅游等问题较为突出。例如在9月22日的通报中,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油田第四中学校长赵增强违规操办其子婚事问题就属于大办婚丧喜庆问题。[详细]

    09-29 14-09央视网
  • 女子通宵打麻将后昏迷 血压仪已经测不出血压数

    警察.png

    眼看陈女士病情危重,如不马上送医,将延误治疗,陈永立即将陈女士抱上流动警务车,紧急送往就近的南岸区第四人民医院。刘先生为了感谢民警陈永和协勤的热心相助,特地送来了锦旗当面表示感谢(如图)。[详细]

    09-29 08-09重庆晨报
  • 相亲没几天男子上门提亲 1个月后发现女方患病欲分手

    9月2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贵溪市人民法院日前就调解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该起纠纷以女方返还部分彩礼调解结案。一个月后,陈某发现杨某身体经常出现不适,遂带杨某去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发现杨某身体患有疾病;于是陈某带杨某四处治疗。[详细]

    09-29 08-09中国江西网
  • 盘点娱乐圈大咖们各种奇葩的拜师方式

    前些日子播出《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此片由洪金宝担任监制。黄晓明曾经在和发哥一起演《大上海》的时候,黄晓明yiz 想拜发哥为师,而发哥一直想收黄教主为徒,两人一拍即合,黄晓明当即递交了藏了很久的拜师贴,而发哥则送徒儿龙头棍给徒儿已示师徒情分。[详细]

    09-29 14-09东方网
  • 世界上拥有最惊艳美景的酒店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7日报道,出行在外,人们总希望能入住一个能欣赏到窗外美景的酒店,从意大利阿尔卑斯山上的露营地到芬兰北极圈内的玻璃顶酒店,再到能俯瞰埃菲尔铁塔的巴黎雅典娜广场酒店,入住这些酒店,人们必能欣赏到窗外最惊艳的美景。[详细]

    09-29 14-09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