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仍坚持起降航班 长荣空姐批“并非荣耀”

2016-09-29 16:03:3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长荣航空在台风天未取消班机被批不顾飞安。台湾《联合报》记者郑超文/摄影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梅姬”(大陆称“鲇鱼”)台风打乱空中交通,让航空公司忙得焦头烂额,停飞得应付旅客的不满情绪,照飞则被批不顾机组员与旅客的安全。一名长荣空姐有感而发,在脸书留下一篇“空姐的台风天”贴文,道出航空公司员工的无奈。

她先为地勤人员抱屈,看到同事冒着生命危险拼搏,却遭旅客拍桌辱骂,她表示抗议的对象错了,要骂的应是上头的决策者,并说取消航班是为了保全乘客宝贵的生命,乘客不但不应开骂,反倒该向航空公司道谢。

她还以台风假为例,你台风天可以为了任何理由冒生命危险坐飞机离开台湾,却不能冒生命危险去上班?

空姐强调,“有什么比你的生命、你的灵魂更珍贵?”她说,不管多重要的事,在生命面前都显得无足轻重。

对于媒体用“史上最狂”、“毫不畏惧”这类辞句来形容航空公司“征服台风”,她批评这种“将危及生命的出勤任务刻画成英雄传奇”的做法并非荣耀,而是等同鼓励航空公司继续用几百条人命来赌漂亮的降落,大大违反了“飞安至上”的企业精神。她写道“我们要飞安,不是要特技”,认为台风天硬飞是最不符合成本效益的投资,她只希望同事平安回来,公司年年得飞行安全奖。

有网友留言表示,长荣硬飞就像台风天去泛舟、观浪一样不智,媒体颂扬这种行为更是愚昧无知。另有人补充说,台风天除了天空中飞机要冒险降落,地面前置作业人员也必须顶着大风大雨准备,长官应三思,也有人谴责航空公司“不该拿最大的资产(员工)来当赌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 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jpg

    国庆节将至,广州不少市民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旅游行程。目前,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共有8个,分别是圣马力诺共和国、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格林纳达、巴哈马、厄瓜多尔和汤加王国。[详细]

    09-29 14-09金羊网-新快报
  • 代表大众新方向 概念车I.D.巴黎车展全球首发

    在2016巴黎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重磅发布电动概念车I.D.,拉开大众汽车品牌全新一代创新型电动车的序幕。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主席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从2020年起,我们将推出全新的电动车系列。[详细]

    09-29 16-09中国江苏网
  • 女子通宵打麻将后昏迷 血压仪已经测不出血压数

    警察.png

    眼看陈女士病情危重,如不马上送医,将延误治疗,陈永立即将陈女士抱上流动警务车,紧急送往就近的南岸区第四人民医院。刘先生为了感谢民警陈永和协勤的热心相助,特地送来了锦旗当面表示感谢(如图)。[详细]

    09-29 08-09重庆晨报
  • 相亲没几天男子上门提亲 1个月后发现女方患病欲分手

    9月2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贵溪市人民法院日前就调解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该起纠纷以女方返还部分彩礼调解结案。一个月后,陈某发现杨某身体经常出现不适,遂带杨某去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发现杨某身体患有疾病;于是陈某带杨某四处治疗。[详细]

    09-29 08-09中国江西网
  • 福布斯:特朗普的财富一年“缩水”8亿美元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9月15日,美国纽约,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变身“超人”亮相纽约时报广场。一直在追踪评估特朗普财富的《福布斯》称,纽约商业和办公房地产市场的暴跌造成了特朗普财富下降。[详细]

    09-29 16-09中国新闻网
  • 缅甸仰光市将禁止房屋主人对外国游客出租住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泰国《曼谷邮报》9月28日报道,缅甸军方委派的区域移民部长吴梭埃貌(U Zaw Aye Maung)称,如果仰光市的屋主将房屋或公寓出租给持旅游签证的外国人士,屋主将会面临惩罚。[详细]

    09-29 16-09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